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招政策看过来丨陆军军医大学2020年计划招生626人,重庆招生91人
07-20 11:5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陆军军医大学发布2020本科招生简章(附招生计划)。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有军籍学员招生计划中,共计招生326人,其中重庆市招生28人;无军籍地方本科生招生计划中,共计招生300人,其中重庆市63人。

2020年,陆军军医大学招收有军籍本科生和无军籍地方本科生。有军籍本科生专业包含: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预防医学专业八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四年制;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四年制共6个专业。

无军籍地方本科生包含:基础医学专业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口腔医五年制;预防医学专业五年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四年制;药学专业四年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四年制;护理学专业四年制共10个专业。

招生对象:

有军籍本科生:招生对象为在提前批录取院校中报考我校的普通高中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在入学后3个月内经复查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参军入伍手续,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在校期间享受军队供给制学员待遇,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统一着军装,每月发放津贴费。学习期满,完成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综合考核合格,准予毕业,发给毕业证书;符合授位条件者,授予相应学士学位。八年制(本硕博连读)学生,达到培养目标,符合博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博士毕业证书,授予博士学位。毕业后按规定办理提干手续(八年制学员在第五学年结束时办理提干手续),分配到军队工作。五年制和四年制毕业学员可按规定报考硕士研究生,特别优秀的可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

无军籍地方本科生:招生对象为在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中报考我校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学生在校期间无军籍,不享受军人学员相关待遇,招收、培养等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执行。毕业后不入伍,面向社会自主就业,也可按相关规定报考军队文职人员。无军籍地方本科生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陆军军医大学普通本科学历证书;符合学位授予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八年制(本硕博连读)学生,达到培养目标,符合博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博士毕业证书,授予博士学位。学历、学位证书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进行认证。

报考条件:

1.年龄要求

有军籍本科生: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生工作条例》规定,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0年8月31日)。

无军籍地方本科生:普通应届高中毕业生。

2.政治要求

有军籍本科生:参加各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招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的政治考核、面试,且结论为合格。

无军籍地方本科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身心素质

有军籍本科生:参加各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招生办公室组织的军检,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且结论为医疗专业合格。

无军籍地方本科生:体检标准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根据该指导意见,除其中列举的患有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疾病外,医学专业对色盲、色弱及其他各类不能准确识别颜色者不予录取。有下列情况者不宜就读医学类专业: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两耳听力均在3米以内,或一耳听力在5米另一耳全聋;斜视、嗅觉迟钝、口吃;对化学物品有过敏反应。此外,考生还应身心健康,无严重急慢性疾病,无传染病,五官端正,面部及身体各部位无明显缺陷。

4.外语要求

报考有军籍本科生限英语考生,无军籍地方本科生入学后外语教学为英语。

招生办法:

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批次合并的省份,按照各省相关规定执行),报考有军籍本科生经政审、军检和面试合格(报考无军籍地方本科生不参加政审、军检和面试),按招生计划,经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