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半年,重庆这10件好事儿“拍了拍”你!
07-20 13:41:56 来源:重庆正事儿微信公众号

不知不觉

2020年已经进入了“下半场”

上半年我们经历了太多

但我们对未来生活

充满乐观的心态从未改变

更令人开心的是

下半年

重庆人还有不少好事值得期待

下面这十件好事情

跟每个重庆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赶快来看看吧

1

收入涨涨涨!

调整退休养老金政策将落地

f6e9bcbc51f1e1acf84b6ced57892e37.jpg

退休养老金的变化,影响着相当一部分人的基本生活。提升养老金,能让老年人充分分享经济发展成果,也能减轻物价上涨给带来的压力,是民生改善的重大举措。

今年上半年时,我国就公布了养老金上涨政策,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目前已经有10多个省份公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调整政策,下半年,重庆也将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到时退休人员每个月领到的退休金又要涨了。

2

减轻中小企业负担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继续延长

7fdf5ff2f53a62111847ca8fb33710fb.jpg

上半年,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摆脱困境。重庆市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而近期,重庆相关部门明确将继续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以进一步助企纾困——对中小微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3

轨道环线这个环将画“圆”

可以坐轨道交通去重庆西站了

bcbcb30e0cef5b2f7dd5b16d8446f255.jpg

作为重庆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线路,重庆轨道环线在2018年底率先开通东北半环区段,2019年底开通海峡路至二郎段。7公里长的二郎至重庆图书馆段是重庆轨道环线最后一段尚未通车的区段。

最晚今年年底,轨道环线这个“环”就将画圆。二郎至重庆图书馆段开通运营后,不仅将串起多条轨道线路,还将有效缓解重庆西站及周边地区的交通压力以及城市交通拥堵,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4

换车财政帮你出2000元

汽车“以旧换新”补助持续时间延长

4f5e663c66b606181cebbc6c804e8eb8.jpg

上半年,你有没有换新车的打算呢?下半年,换车的财政补贴优惠还将持续。今年4月,重庆出台政策,对汽车“以旧换新”的重庆号牌自然人车主每个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截至6月底,已有3218名消费者通过申报审核获得相关财政资金补助。

近日,重庆市将原补助政策适用的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旧乘用车的时间以及换购新乘用车的时间延长至10月10日24时,持续助力汽车消费市场回暖。同时,还对补助政策进行“加码”,将原来补助发放的电子消费券调整为发放不限使用时间、次数、额度的2000元现金红包。

5

全市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建成

出门锻炼又多了个好地方

9e11915ce0f722ef6f6a4afc59536439.jpg

2018年起,重庆利用城市“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优化利用低效用地,增加城市公共绿色开敞空间,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环境。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2020年以来重庆又相继建成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并于近期陆续开放。

今年内还将建设并陆续开放3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届时全市92个体育公园将全部建设完成。届时,主城区不少居民小区的市民会发现,身边又会增添新的生活休闲空间。

6

公交卡可以在成都刷起了

重庆、成都主城公共交通年内将实现“一卡通”

0f05ce00a52be59ec945226141efc20c.jpg

近期,重庆市交通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力争今年内实现重庆、成都主城公共交通“一卡通”,并加快新开一批省际公交线路。这意味着,再等几个月,重庆人的公交卡就可以在成都使用了!

此外,川渝两地将合力力争年内开工成渝中线高铁,尽快开工成达万、渝西、渝万等高铁项目;成渝、遂渝高速公路将进行“四改八”扩容改建,成渝“双核”间将新增2条8车道高速公路。

7

地下城市通廊连接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间年底不再绕路

56b0b5b2e7da1b2d3cbbd3fea7e6c3a8.jpg

目前,重庆北站分为南广场和北广场,且两个候车点并不互通,需要乘坐摆渡车或步行前往,很多不熟悉的人都曾被绕晕过。

近期,传来一个好消息,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南、北广场通过地下城市通廊连接,单程步行仅需10分钟。旅客也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短距离换乘。

8

坐着飞机去仙女山看雪

武隆仙女山机场年底有望实现通航

dbb42cd6a7b616f9628a60698de8d0a9.jpg

武隆仙女山是重庆著名的旅游目的地,这个冬天坐飞机去仙女山看雪景,有望成为现实。近日,武隆仙女山机场举行机场投产通航前首次校飞保障及应急演练。

据介绍,作为重庆市规划建设的四个支线机场之一,仙女山机场今年10月将组织试飞,今年年底有望实现通航。机场通航后,将进一步为武隆的旅游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武隆机场还可与巫山、张家界等旅游热门地区进行航线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

9

重庆融创文旅城将开业

这个主题乐园耍事多

ed21790290d3dc56090212f5345220ca.jpg

喜欢玩主题乐园的人,下半年又有新去处了。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融创文旅城8月将进入试营业阶段,将于9月26日正式开业,有望成为今后重庆购物娱乐的“新地标”。

总建筑面积63.32万平米的重庆融创文旅城有许多吸引人的亮点:开放式室外乐园、70米高的双螺旋U型过山车、文娱情景融合的购物体验中心、湖岛高端酒店集群等,满足各类追求“潮生活”人群的口味。

10

可以跟团跨省旅游了

“诗和远方”在向你招手

cb0e85676d7ba05c0339c0330ebb12c8.jpg

目前正逢暑假,在家里憋了很久的你是不是也很想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了呢?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根据《通知》,重庆也将恢复旅行社经营跨省团队旅游等业务,并上调景区限流。据携程日前发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费报告》显示,在全国暑期游热门出发地排名和全国热门目的地排名中重庆均排名前十。重庆既是全国热门目的地,也是全国热门客源地,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

这些好事

哪些是你最期待的?

进入下半年

你是否也跟这座城市一样

开足马力不断拼搏赶超呢?

也希望你的生活

能收获满满的幸福!

原标题:下半年,重庆这10件好事儿“拍了拍”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