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纽约州州长新冠阳性!至少18位美国州长确诊
2022-05-09 09:53:4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合众国际社、《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8日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周日(5月8日)表示,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州长至少达到18位。

凯茜·霍楚尔 合众国际社资料图

纽约州新冠病例持续增加

现年63岁的霍楚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今天,我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谢天谢地,我接种了疫苗并接种了加强针,而且我没有症状。”霍楚尔表示,她在接下来的一周将居家隔离并远程工作。

据纽约州州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这是霍楚尔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

霍楚尔过去一周在纽约市呆了一段时间,并于5月6日与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一起出席了一场活动,墨菲今年3月底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纽约州和纽约市的新冠病例一直在增加。5月7日,该州有超过9900人新冠检测呈阳性,而5月5日创下该州今年1月底以来的新高,阳性病例达到13902人。

截至5月7日,纽约州7天平均阳性率为7.2%,高于前一周的7%。公开数据显示,该州82%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74.2%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

数周以来,纽约州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的橙色区域。橙色区域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划定的反映严重社区传播的区域。

纽约市在过去一周超过了“中等风险”门槛,这表明被称为BA.2的奥密克戎子变体已席卷该州北部地区。

迄今为止至少18位美国州长确诊

报道称,霍楚尔核心圈子的许多高级成员都感染了新冠病毒。今年4月10日,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他上任的第100天。

据美联社统计,霍楚尔的确诊,使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州长至少达到18位。最近几个月,数位美国州长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康涅狄格州州长内德·拉蒙特、缅因州州长珍妮特·米尔斯及俄亥俄州州长马克·德温相继在今年4月的新冠检测中确诊。据路透社报道,2020年7月,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成为第一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美国州长。

同样在今年4月,在华盛顿高级官员、议员和媒体成员中出现了新一轮疫情。一场晚宴致包括美国多名高级官员在内的数十人确诊感染新冠。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