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每加仑4.43美元!美国汽油均价两周涨22%,创14年来新高
03-14 09:25: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等外媒14日报道,美国普通等级汽油平均价格在过去两周内飙升了79美分,上涨了22%,达到创纪录每加仑(1加仑等于3.8升)4.43美元,创14年来新高。

伦德伯格调查公司的行业分析师特里尔比·伦德伯格13日表示,目前汽油的价格比2008年7月创下的4.11美元的历史高点还要高出32美分。目前汽油的价格比一年前高出1.54美元。伦德伯格指出,由于俄乌局势引发全球供应担忧,导致原油价格飙升,汽油的价格短期内可能会保持在高位。

旧金山的一个加油站(图源:美联社)

在全美范围内,普通等级汽油的最高平均价格是在旧金山湾区,达到每加仑5.79美元;平均价格最低的是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为每加仑3.8美元。

根据调查,美国柴油的平均价格也在两周内上涨了1.18美元,达到每加仑5.20美元。目前柴油的价格比一年前高出2.11美元。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