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半年楼市优等生出炉,优秀如何炼成?
07-17 10:13:46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大重庆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一季度疫情所带来的大面积停工以及人员出行限制,整体楼市跌入冰点,各房企业绩大幅度下滑,现金流压力加大。

在此背景下LPR利率下调,首付比例降低等一系列政府救市政策出台,二季度各大房企业绩有所回升。

然而在这些披荆斩棘的过程中,各大企业却都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努力和艰辛。

那么,面对处境艰难的市场,各大房企是如何用实际行动交出这份答卷的?

乘风破浪的头部房企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在第一季度艰难的市场环境下,身处头部位置的房企,依旧发挥着引领市场趋势、树立标杆的作用,呈现了很多优秀案例,作出了表率和榜样。

例如,面对疫情期间市场的整体冰封,恒大利用自有平台恒房通APP,为遍布全国的600多个在售项目搭建起“线上售楼处”,为消费者提供网上“看房、选房、购房”一站式服务,此外还推出一系列让利组合拳刺激市场,有力推动销售额增长。

作为重庆楼市的产品与服务标杆,在疫情期间龙湖物业第一时间响应,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包括对小区实施7×24小时安全守护,物业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高频消杀,并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电梯一次性用纸、消毒地毯等。龙湖智慧服务更是倡导对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并起了带头作用。比如业主居家生活物资代购代送服务、在线医生咨询服务等。

2020年是融创重庆八大重要作品的兑现年,融创坚持其标杆产品力,上半年为重庆兑现了多个重要示范级作品,例如重庆第一高楼建筑群动工,“溪山春晓”、“山晓”、“曲水风和”、“重庆·融创壹号院”等多个示范区陆续面世,提出“设计再造我们的世界”的全新理念……2020上半年,是作品陆续兑现,持续引领的“融创时间”,更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复工复产以地产行业高水平发展的信心。

重庆万科,上半年可谓是营销动作频频。例如整合万科官方数字化线上营销产品,其中9.9元立减10000元的线上活动反响强烈;3月,重庆万科发布新一代住宅标准,从择址、产品、服务全方位升级革新,让客户能与阳光鲜氧自然住在一起;5月,重庆万科“美好家庭节第二届”正式启幕,聚焦母亲、儿童、父亲三大家庭角色,由内而外激发美好力量。一系列动作不难看出,重庆万科正在持续创新与突破。

说到谁是重庆楼市最会玩的开发商,西南旭辉可谓是当仁不让。2020开年,旭辉就和励志品牌趁早合作,定制出联名款礼盒:包含日历和效率手册,与城市的“精英人群”们共鸣出“时间的自我管理”。因其好看、好用,目前已成为不少媒体人的案头专属。到了三、四月,旗下项目千江凌云又牵手“网红小酒”江小白,这也是江小白首次跨界地产,同旭辉一起玩出美好清新的“江爱到底”,应情应景。当然,西南旭辉的跨界行动也不仅于此,抖音直播跨界十余位各行大咖、婚房节跨界重庆最红相声“扯馆儿”全民抽钻、联动京东开启重庆首个京东房产旗舰店等等,未来,相信西南旭辉也将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多惊喜。

香港置地重庆2020年在售10大精品项目,为市场改善需求的变化,做出相应提配升级,全方位匹配城市中高端家庭需求之上,远见未来美好。从壹号半岛湖畔三层大平层、约克郡湖滨庄园别墅、长嘉汇两江峯臻装大平层到公园大道臻装大平层,持续提升的高端市场占有率,印证了高端客户的认同,也体现了对中高端市场的影响力。

2020年,华宇优+体系2.0持续升级,成功落地首个优+人居生活馆。全国新增储备项目15个,重庆新增储备项目3个,未来发展可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宇集团捐赠10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华宇物业第一时间开发线上服务平台,25万重庆物业人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逆势奔跑奋起直追

优等生表现出色

而除了持续表现亮眼的头部企业,上半年楼市也涌现出为数不少逆势奔跑的优秀代表。

例如“双上市国企”金隅,入渝十载,从地产开发商向城市运营商华丽转身,三大力作雄霸重庆南。2020年上半年,金隅南山郡斩获【南重庆300-400万级别墅】销售套数、销售面积、成交总价“三冠王”,金隅新都会斩获【南重庆140-200万级大平层】成交TOP3。

入渝8载,佳兆业重庆地产公司项目从2012年的2个项目发展到2020年的7个,深度参与南区与西区的腾飞,秉承精工匠著精神,推动重庆人居迭代升级。

蓝光地产,入渝13年来,深耕城市沃土,打造了芙蓉公馆、雍锦澜庭、公园悦湖、雍锦府、雍锦湾、未来城、悦江府、鹭湖长岛等品质大盘,已形成“北上、南拓、西进”格局。

重庆荣盛,作为入渝4年的“新锐”品牌房企,2020年持续践行品质提升,一方面优化提升已交房项目的展示面,一方面积极拓展。此外,针对今年变化的市场环境,还着力调整营销打法,发力线上营销,注重对业主的情感维系,通过网络直播/多场业主专属活动/品牌发布会等活动,以超低费效比实现项目热销。

总体而言,今年上半年的疫情以及楼市趋冷的状况,为企业带来困难的同时,另一面也催生了更多机遇与新的思路方式。例如导致的出行受限也给各企业带来了一个新的线上营销模式直播“带货”。传统营销和新型营销组合出击、线上线下两开花。随着楼市下半场的到来,从主城土地市场的供应以及各企业间竞争来看,竞争形势将越发激烈,下半年又会有哪些一如既往的尖子生和市场黑马涌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0上半年重庆楼市优等生名单:

企业》》

重庆龙湖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

恒大集团重庆公司

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置地重庆

招商蛇口重庆公司

旭辉集团西南区域集团

蓝光发展重庆区域

西南东原

荣盛发展重庆公司

重庆佳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金隅地产

热销楼盘》》

重庆华侨城

龙湖·春江天镜

雅居乐星瀚雅府

财信·赖特与山

华融现代城

中国铁建西派城

华宇城

梁平·天誉

最受关注楼盘》》

蓝光·鹭湖长岛

财信·龙水湖健康生态城

中国铁建西派宸樾

招商云邸

楼市优等生·优秀营销案例》》

融创·重庆壹号院

雅居乐富春山居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