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捐1亿支持中国红会援助国际抗疫行动 这家企业再次慷慨解囊
03-23 16:2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曾经这句来自友邦的赠语,慰藉了那时正在与疫情坚强抗争的中国人民,如今,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肆虐,与疫情顽强斗争,取得初步成效的中国第一时间站了出来:

 “我援‘伊’,我愿意”、“青山一道,共担风雨”、“中国援助 CHINA AID”无数印着红色中文与五星红旗的物资,众多身经百战的中国医护工作者,带着中国经验,带着中国人民的祝福,去到世界各地,为面对全人类的共同挑战贡献中国力量。

支援全球战疫,这是国家当前正在开展的行动,在国家援外的统一部署下,中国红十字会已派出多支医疗专家团队,赴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开展防控和救治工作。

许多中国的民间力量也积极响应号召,为中国支援国际抗疫贡献力量。

而这一次,我们又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中国恒大。

3月23日,从中国红十字会官网获悉,恒大已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支持开展国际抗疫人道援助工作。

1.png

(中国红十字会官网截图)

1、 助力国际抗疫  中国在行动

作为中国援外的主要力量,中国红十字会积极行动,是中国援助境外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渠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表示,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支持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是发挥中国红十字会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作用、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体现。

在国家行动的指引下,恒大此次再出手,捐出1亿元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援助工作,无疑给国际抗疫注入了一份强大的能量。

“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的设立,将主要用于支持中国红十字会采购受援国急需的医疗物资、防护物资,采集恢复期血浆、购置抑制细胞因子风暴药物,以及派出国际援助医疗队的后勤保障等。

微信图片_20200323164242.jpg

(中国红十字会与恒大集团合作成立国际抗疫援助基金)

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世界挑战,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恒大深谙此理。

因此,早在中国疫情关键时候,恒大便作为总协调人,牵线钟南山院士团队和哈佛大学成立了中美新冠病毒肺炎科研攻坚专家组,并将5年投入8亿元经费支持科研工作。

在那样一个关键时期,恒大选择“躬身入局”,促成国际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足以见得恒大助力抗击疫情的用心和决心。

2 、承担社会责任 恒大的家国情怀

其实,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恒大堪称企业中的“模范”。

从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赠2亿元和5000吨新鲜蔬菜,到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1亿元用于加快抗疫药物研发;从率先将全国1246个项目和1040个售楼处停工停业,到全面实施网上销售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和260万农民工、14万员工“稳就业”。恒大一直以最积极的姿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3.png

(恒大向武汉捐赠2亿元)

这一次,恒大再捐1个亿助力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人道援助行动似乎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了。

陈竺评价恒大集团此次行动,体现了恒大集团作为一家杰出中国企业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感和休戚与共的国际情怀。

国家有难,恒大率先行动;国际有难,国家展开行动,恒大积极助力。用行动说话,恒大一次次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传递着这家企业的家国情怀。

这份家国情怀正如恒大老板许家印所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恒大始终不变的初心。“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恒大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也践行着属于恒大的这一份家国情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