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春日也能赏红枫 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
04-09 14:04:10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时下春花纷纷凋零

然而重庆许多地方却枫叶绯红

成为了春日里别样的风景线

它们距市区一般仅有半小时车程

当天就能打来回,承包你的周末

图源 | 巴南文旅

安澜松木嘴新兴的小众赏枫地

安澜松木嘴是一个免费赏红枫的好地方,最近被越来越多的重庆旅游达人所发现。

图源 | 巴南文旅

如今松木嘴的红枫已经红透了,满山遍野染红了整个山坡,从高处瞭望显得尤其壮观。

青山间一片突兀的红,这道美丽的风景线,十分与众不同。

图源 | 巴南文旅

火红的枫叶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更为动人。金灿灿而又红艳艳,只想不断的按下快门,留住这绝美的瞬间。

图源 | 巴南文旅

因为不是景区,这里的红枫更原始,设施设备基本没有。

喜欢去的朋友最好错峰出行,不然山路很容易堵车哦。

图源 | 巴南文旅

门票价格:免费

自驾路线:市区—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兰海高速—一品互通—安澜正街—安澜松嘴

惠民辅仁村尽享乡间农家生活

惠民辅仁村的红枫林一向有着“红袖善舞翠云间”的火热魅力。从远处望去,画面唯美似油画。

图源 | 巴南文旅 图源 | 巴南文旅

春日暖阳透过稚嫩的枫叶,光影影灼灼的洒在大地上,温暖而不炙热。

未加雕琢的原生美景,在火红的枫叶与翠绿的植被映衬下,彰显出更加迷人的风采。

图源 | 巴南文旅

蓝蓝的天空,火红的枫叶林,空旷的大自然,不一样的风情。

这里空气清新,附近还有农家乐和场镇,能让你在这儿舒舒服服、远离尘嚣地呆上一天,让内心瞬间回归宁静。

图源 | 巴南文旅

在乡野田间,还能随意邂逅油菜花、梨花及乡间小花,一路就是最美的风景。

图源 | 图虫网

门票价格:免费

自驾路线:市区—绕城高速—惠民下道—辅仁村

南湖多彩植物园山水一色相映成趣

南湖多彩植物园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畔,空气清新,赏心悦目,是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图源 | 巴南文旅

园内引进有2万多株红枫,如今正值最近观赏期。

阳光下漫山遍野的红枫与天际线相连,似一道道火红夕阳铺满天边。红艳艳、金灿灿,蔚为壮观。

图源 | 巴南文旅

岁月静好,只需如此。当山上的红色海洋与山下的翠绿南湖相映成趣时,便是一幅“绿水衬红叶”的唯美图画。

图源 | 巴南文旅

如果饿了,还可以在南湖旁挑一家农家乐,品尝些农家菜。下午钓鱼、划船、晒太阳,体验下自由自在的生活。

图源 | 巴南文旅

门票价格:50元

自驾路线:市区—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南彭立交下道—省道104—南湖多彩植物园

公交路线:在龙洲湾枢纽站可乘坐直达多彩植物园的直通车,滚动发车

五洲园封闭打造后现重新开放

自去年九月底,五洲园景区全封闭实施景观升级建设,着力打造四季皆可游览的常态化景区。历经半年艰苦奋战,目前已初具规模。

图源 | 巴南文旅

远远望去,五洲园漫山遍野都燃烧着无尽的浪漫。一簇簇映山红云蒸霞蔚,绚丽多彩。

它们如同红色的玛瑙,迎风玉立,娇艳欲滴。

图源 | 巴南文旅

8000株全新研发的“锦秀枫”,别称“梦幻枫”,是五洲园全新自主研发的一种珍稀彩叶枫种。

普通枫叶仅在秋季转红,而“锦秀枫”却能从春到冬不断变幻,绽放异彩。

图源 | 巴南文旅

而最新引进的1000株“金缕枫”,是一种名贵而珍稀的变异枫种。叶片七裂,有如金缕。

三月至五月春叶呈现嫩黄色,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图源 | 巴南文旅

门票价格:50元

自驾路线:市区—内环快速—一品下道—圣灯山—一陈路—五洲园

公交路线:在龙洲湾枢纽站可乘坐直达五洲园的直通车,滚动发车

彩色森林体验互动式亲子活动

彩色森林坐落于丰盛镇油房村,这里千亩七彩林引进种植了红枫、金叶皂角、金叶水杉等几十余种树木,呈现出红、黄、绿等色彩斑斓的景致。

图源 | 巴南文旅

每当红叶盛放时,大红色、枣红色、蛋黄色、绿色随处可见。此时崇山峻岭,已变成了一幅动态的画卷。

图源 | 巴南文旅

彩色森林还设有观景台,你可以在这览远处梯田美景。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极目远眺,山峦叠障。

图源 | 巴南文旅

除此以外,这里还能体验原生态民宿,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体验原滋原味的农耕生活。

图源 | 巴南文旅

门票价格:50元

自驾路线:市区—五童立交—内环快速—盘龙立交—慈母山隧道—沪渝南线高速—丰盛下道—丰盛镇—油房村

春天繁花已然看尽

就差与红枫相遇

是时候来场旅行了

原标题:重庆春日也能赏红枫,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