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申请房贷之前,不能做的6件事
04-27 10:31:08 来源:雀房网

贷款买房是常见现象,对购房者而言买房难,申请房贷的难度也不小,稍有差池,可能会被银行拒贷。在申贷之前,希望大家都能了解相关的知识。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申请房贷前,不能做的6件事。

1、 首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随着不少城市房贷利率下调,银行审批贷款的速度有所提升。毋庸置疑,基础审核还是从严标准,所以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办理房贷。有不少开发商违规操作,利用首付贷这种方式来支付首付款。其实这种方式对购房者是很不利的。因为首付贷也算在房贷范围之内,一套房子不能申请两笔贷款,申请首付贷后面的贷款自然就不能再申请。

2、 不轻易动用住房公积金

在贷款办好之前,公积金账户金额会影响到贷款额度。如果在住房贷款还没办下来之前,公积金被动用。会因为公积金余额过少,从而影响贷款额度,甚至是办理贷款的速度。

3、 申请材料准备不充分

一般情况下,办理贷款需要准备很多相关材料,有必要提前了解清楚,以免到时候来回奔波,浪费人力物力。此外,对自己的征信情况也要心中有数,小编建议,办理房贷之前先查询一下。因为个人征信在银行审批环节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不良征信常见的就是信用卡逾期,如有6次逾期将直接被银行拒贷。一定要保证材料的真实性,亲力亲为。

4、 核实房子的性质

一般来说,一些小产权房、回迁房属于存在瑕疵的房子,不能申请贷款。即便是提交贷款申请,银行也不会审批通过。

5、 贷款还清后做撤销抵押

其实还完房贷并不代表完事了,其实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撤销房产抵押。通常只需要带上贷款结清证明以及抵押物证明就可以,去房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这样才算是房子的所有人。

6、 相关资料合同保存完好

从买房到签订买房合同再到拿到房产证,所有的资料都要保存完整,包括房产证、购房合同以及发票,还有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都是非常重要的。关键时刻还能帮助购房者维护自己的利益,必须重视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