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落幕,6位选手进军全国总决赛
04-26 19:3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26)日,“云软杯”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重庆仙桃数据谷落下帷幕,从各个区县上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40位科普讲解高手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比拼。最终,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张丽佳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分。同时,大赛组委会将推选出6位选手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本届科普讲解大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各区县(自治县)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协办,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人民网重庆频道承办,重庆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持。 

决赛的比拼异常激烈,选手们的选题涵盖了科技、医疗、消防和航空等各个方面,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比赛分为自主讲解和随机命题两部分,这不仅要求选手具备过硬的科普讲解能力,还对选手的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市各个区县的1000余位选手参赛。 

最终,来自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张丽佳、市气象局赵政和市气象局姜禹汐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评选出10名选手授予“第六届重庆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大赛还设立了专项奖、挑战奖和组织奖,以奖励在科普讲解领域具有拼搏创新精神的选手和单位。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还将推选出6位选手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