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I如何为教育服务?大咖们在重庆开了一个会
04-26 20:56:4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6日下午,国内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康力优蓝主办的“Al教育 智未来---2019机器人AI教育峰会”在重庆召开。来自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了AI教育行业的创新演进和需求更迭。

2.jpg

中国的AI教育已经迈入基础教育时代,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会长王富出席峰会时谈到,要把教育的信息化、智能化、教育机器人这些工作统筹在新的教育形势下,按照新的教育理念、新的课程标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来推进教育教学机器人的发展。

康力优蓝创始人兼CEO刘雪楠指出,AI教育市场正在快速爆发,对于AI教育概念认知也比较混淆,“我们所说的人工智能教室是教人工智能的,而不是运用人工智能进行传统教学的教室。”他谈到,康力优蓝的的核心观点的还是“无AI不ROBO,无场景不智能”,用全智能硬件载体、全人工智能覆盖、创意可视化编程、实战级场景应用四大要素构建人工智能教育。

记者了解到,以“CANBOT机器人·人工智能实验室”为例,其AI课程体系属于一门开放性的学科,学习过程中会用到很多数学、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自然等知识,让孩子的知识、阅历、眼界比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更加丰富,提升他们的科学素质。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报告指出,至2020年,就业市场对拥有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和社交技能人才的需求,会远远高于对体力和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因此,这也是国家强力推进AI教学落地的重要原因,人工智能教育模式下所培养的人才,才能充分的满足国家科技战略全球化的需求。这一需求也决定着机器人装备在AI教育解决方案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科学素养、学习成绩等方面的培养至关重要。

记者注意到,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少刚现场提到一个观点,未来教育的将是“慧学”,也就是是技术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与会大咖们普遍认为,AI教育是新时代对科创教育的诉求,体系化的AI教育方案很大程度上已成为业内共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