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 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01-26 16:10:01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1月24日,在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女士主持下重庆方和成都方以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第二次会员大会。

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双城办)干部汪洪起、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干部王典、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薛利、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谦、四川天府新区战略研究局战略决策咨询处处长邱钰斌、四川天府新文创和会展局会展经济处处长张婵娟,以及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重庆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薛利对联盟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宋薛利表示2021年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在两地新区管委会领导的关心、领导下发起成立,为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为两地打造各具特色、融合共生的会展产业体系,为双城会展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自联盟成立以来,共吸纳优质会员单位43家并积极推动两地会员企业互惠、互利、互赢,并通过会展旗舰联盟平台,进一步提升两地会展品质和服务质量,川渝两地展览面积大幅提升,会展品牌进一步增强,实现了两地会展产业合作共赢,不断发展壮大成渝两地会展市场主体。

成都联盟理事长单位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小竹介绍联盟2022年工作思路及工作计划。

黄小竹表示2022年联盟将从以下四个要点入手,一是共构筑会展协同发展平台,以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两地现代产业体系为基础,结合双方优势资源,以“一展双城”、“共同举办”、“轮流举办”等新模式,共同争取高标准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活动,促进高能级展会项目永久落户成渝地区,提升两地会展产业整体实力;二是共创“巴蜀”会展自有IP,进一步充分激发两地会展企业的内生动力,共同创造、策划一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亮点会展活动,增强两地会展产业链的互补性和耦合度;三是共建会展人才智力库,进一步拓展成渝地区会展产业 “朋友圈”,加强与成渝双城高校合作,打造一流会展人才培养基地;四是共建高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协同联动和分工合作,让双方会员切实体会到联盟的组织保障。

最后,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谦表示,会展产业联盟应在现有基础上,坚持战略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化、清单化,以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的姿态,在天府新区和两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两地会展企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联动作用,发挥两地会员单位的主动性与创造性,通过 “会展+”到“流量+”、 “原创+”到“能级+”, “联盟+”到“城市+”,不断拓展会展联盟的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切实推进成渝两地“我们在一起”理念,共同推动两地会展产业更好发展,共同助力成渝合作走深走实,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质加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