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医保卡买药遭遇重复收费 究竟是何原因?
12-30 19:22: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张先生向反映,自己到药房买了一次药,却被收了两次费用。这样的结果,张先生很不理解。

因为家人有点感冒,渝中区的张先生前天傍晚在自家附近的药房买了两盒药,刷医保卡支付完费用后就离开了,然而回家核对小票时,他发现了问题。

从张先生出示的两张小票看,他在25号刷卡后显示余额是3181.07元,26号卖药支付后药房打出的票据上显示的余额只有3117.19元,两者相差63.08元。

而26号当天,张先生实际购药的价格,是31.94元,很显然,自己被多收了一倍的费用。

药房人员在电话里表示,他们已经把多收的31.94元退回到他的帐上。但张先生却认为,药房的态度缺乏诚意,这样的解决方式太过敷衍。

药房多收一倍的费用,很可能是医保卡被重复刷了一次。对于此事,药房负责人表示,重复收费确实是事实,但这绝不是有意盗刷。

在药房出示的结算记录上,张先生的消费12月26号确实出现了两次。

药房负责人表示,医保刷卡的金额并不会直接到药房账户,每个月固定时间,监管部门都会对每个药房的销售记录进行核对,药品销售和收款金额不吻合,都会影响资金回收。

对于因为网络原因导致的重复收费,技术服务人员表示的确可能存在。

经过反复解释,并向消费者提供监控录像,张先生最后接受了药房方面的说法。

同时,药房也为重复计费后没有及时与消费者沟通解释作出了诚恳道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维 刘曦

原标题:医保刷卡遭遇重复收费 究竟什么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