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评出十大好吃大米,你听过几种?
12-23 07:17:2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22日,第二届“三峡杯重庆十大好吃大米”评选活动结束,三星香米、太阳米、白土高山稻鱼米等10个产品荣登“重庆十大好吃大米”榜单。

近年来,我市大力调整优化水稻品种结构,推广“绿色稻+”高效种养模式与标准化生产技术,扎实推进稻米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优质化、标准化、品牌化提升稻米品质。今年我市水稻种植面积988.1万亩,平均亩产498.5公斤/亩,总产量492.5万吨,其中优质稻品种推广面积639.39万亩,优质化率达64.66%,较2020年提高3.86%。

第二届“三峡杯重庆十大好吃大米”评选活动吸引了26家企业报名,27个产品参评。经过初评推荐、质量与安全指标检测等环节,最终有19个大米进入食味评比环节。组委会邀请了18名专家组成评选组,由西南大学何光华教授担任组长。

重庆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19个电饭煲分两排排开,米饭制备过程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参评大米样品经纪检组提前编号,称重、浸泡、淘米后,开始煮饭。约40分钟蒸煮及20分钟焖饭后,米饭端上桌接受专家的品评。专家评委通过看、闻、尝等方式感受米饭的品质,然后按照气味、外观、口感、冷饭质地等内容为米饭打分。

最终,太阳米、夔门红土米、马喇湖贡米、冷沙寒香米、坪天大米、三星香米、红岩香米、瑞丰香米、孙家山生态香米、白土高山稻鱼米,获评“重庆十大好吃大米”。

据了解,“三峡杯重庆十大好吃大米”评选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我市稻米产业品种优化、品质提升和品牌化发展,提高我市稻米市场竞争力。

“通过两届评选活动可以看出,这几年重庆本地大米品质有了明显提升。”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曾卓华表示,希望把“三峡杯重庆十大好吃大米”做成一个响亮的农产品活动品牌,让更多人知晓重庆优质大米,帮助广大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下一步,我市还将着力开展品牌大米的创建、推广、宣传活动,打造具有竞争力本地品牌。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伟平

原标题:重庆评出十大好吃大米,你吃过几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