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好,李焕英》的第一女主角是谁? 这是今天艺考编导类考试的试题
12-04 16:00:40 来源:上游新闻

《你好,李焕英》的第一女主角是谁?是贾玲还是张小斐?这不是闲聊娱乐八卦!在12月4日上午,在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统考编导类专业考试上,这道题被印在了试卷上,让不少没看过电影的考生陷入了纠结。

GetAttachment (3).jpg

“‘艺术常识’专业考试相比以往少了名词解释,增加了多选题,多选、漏选均不得分。”刚走出考场的王佳(化名)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考试还增加了一些外国常识题,并且是在她背过的书本上没有的。王佳吐槽,“背了厚厚一本《文艺常识》,感觉根本就没用的上多少,一边答题一边薅头发。”

刺杀小说家的导演是谁?古代职业名称?下列那一项是公益性综艺?(开门大吉、开学第一课等)到了考场才知道,原来电影、综艺看的少真的要跟成绩“挂钩”,王佳告诉记者,平时她除了背书刷题以外,也会看电影、综艺,写影评、聊八卦,毕竟考试不可能只靠书本内容,平时一定要多积累。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道题!世界上第一个通讯社是哪个?”另一名考生黄同学告诉记者,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记忆成BBC(英国广播公司),但其实不是,早在1835年的时候“法新社”就已经存在了。

在记者称赞其知识点掌握得牢后,王同学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这些都是出来听同学说的,我选的BBC......”

王同学回忆,故事写作考试题目大概内容是为:疫情期间,你跟着医疗队到达一个小山村,在这里进行医疗救援,不过遇到了大雪封山,在和市医疗队失去联系后发生的故事。

“自我感觉还不错,希望能过关。”走出考场的毛同学说,她从七月份开始准备到了现在,考完就感觉自己解脱了!一身轻松。

12月4日,编导类专业考试全天在重庆邮电大学第三、四教学楼进行。美术学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将于5日在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同时进行。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