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安排好了
11-30 15:14:11 来源:上游新闻

如何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7213296)-20211130151147_副本.jpg

11月29日,中共重庆市委召开五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这次全会议题重大、内容丰富,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11月30日,中共重庆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新闻发言人李明清介绍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有关情况。

开启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市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李明清介绍,市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市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市委决定召开五届十一次全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经过精心准备,本次全会于昨日顺利召开,会期1天。

全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十四五”开局良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李明清介绍,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以来市委的工作。

会议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一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大家一致认为,这一年来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扎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

李明清说,特别是经济发展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全市GDP接近2万亿元、同比增长9.9%,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提出五个要求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精神主要体现的第二个方面,是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李明清说,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市委全会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学出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二是学出初心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三是学出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树立大历史观,担当作为,把重庆现代化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四是学出人民情怀,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五是学出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精神主要体现的第三个方面,是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李明清介绍,市委全会从六个方面作出部署:

一是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二是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三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动就业增收,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四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主动服务构建新安全格局。

五是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王梓涵 李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