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厕“将就”变“讲究” 重庆市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出炉
11-27 19:34: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小厕所,大民生。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了《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及粪污处理技术规程》,为我市农村厕所建设提供地方标准,让如厕“将就”变“讲究”。

这段时间,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村民喻春林有点忙,由闲置空房改造出来的厕所刚刚完成了地面硬化。在这个3平方米的厕所内,不仅按照我市农村厕所建设标准设置了蹲便器,还特意为家中老人安装了一个座便器,这让喻春林一家特别满意。

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村民喻春林告诉第1眼记者,“以前厕所就是一个土凼凼,用石灰打的。现在整好了,舒心点、卫生点、干净点。”

根据我市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厕所还要修建一个配套的粪污过滤池。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喻春林家的这个过滤池在传统的蓄粪池基础上,增加了沉淀池和发酵池,形成了“目”字形结构。

厕所污水经过粪污沉降、厌氧消化等程序后,可杀灭寄生虫卵等病原体,实现对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贮存。

巴南区人居办规划建设科负责人罗强介绍说,“重庆这些地形比较复杂。这个标准的出台,也对我们下一步推进改厕更有指导意义。比如化粪池,国家的标准是'目'字形,由于我们农村具体的地势环境,出现了一些'品'字形其他的一些结构。”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10.72万户新建农村公厕3295座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3.6%。本次发布的标准,将推动我市农村厕所革命走向纵深,提升农户的人居环境。

第1眼记者 刘春力 谭琴

原标题:如厕“将就”变“讲究” 我市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出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