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爱因斯坦手写相对论计算稿以1100万欧元售出
11-24 10:53: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在试图制定广义相对论时手写的一系列计算稿在拍卖会上以1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903万元)的价格售出。据悉,在法国巴黎进行的此次拍卖打破了亲笔手写的科学文件的拍卖纪录。

QQ截图20211124105329.png

爱因斯坦手写相对论计算稿于周二在巴黎佳士得拍卖行拍卖 路透社图

这份计算手稿长达54页,是爱因斯坦和他的瑞士同事米歇尔·贝索在1913年至1914年间撰写的,米歇尔·贝索保管着这份文件。

报道称,这一系列手写计算稿是仅有的两份展示爱因斯坦的重大科学突破工作的文件之一。拍卖行专家文森特·贝洛伊说:“爱因斯坦是一个很少记笔记的人,所以手稿得以留存下来意义非凡。”

佳士得拍卖行表示,此次拍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认可该文件重要性的收藏家”。然而,这份文件的买家尚未透露。

广义相对论于1915年发表,改变了人类对空间、时间和重力的理解。去年5月,爱因斯坦写的一封包含该理论最著名方程 E=mc² 的信以超过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7万元)的价格售出。

上游新闻 蒋明静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