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半冷半暖秋天 重庆南川彩林上线
11-05 21:03:08 来源:新华网

秋天的金佛山就像一幅巨型的立体油彩画,层次分明、艳丽生动。新华网发(李大伦 摄)

新华网消息,当漫天旋转着的红与黄的枯叶划出季节更替的轨迹,光阴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多彩的秋。眼下,重庆市南川区迎来了一年当中彩林最美的时节,“金秋”成色十足。

半冷半暖秋天。11月,位于南川境内的山王坪喀斯特生态公园邂逅了大美秋色。这里栽种了上万亩水杉林和柳杉林,每到秋冬时节,这里便会出现半园秋色半园春的奇特景观。

在金佛山,彩林树木叶色逐渐由青变黄、转橙、呈红、泛紫,有时候一棵树上就能呈现出斑斓的色彩,整座大山就像一幅巨型的立体油彩画,层次分明、艳丽生动。

乘坐索道,随着海拔高度提升,金佛山上满山的树从绿色开始过渡到绿、黄、红相间的颜色。远远近近的层峦叠嶂,呈现出层林尽染、五彩纷呈的景象。有一层层是鲜红如火的枫林,有一片片是金灿灿的丛林,有一株株是粉嫩的小野花……置身其间,如在画中游。

南川黎香湖大道两旁行道树色彩斑斓。新华网发(胡波 摄)

秋染。新华网发(李民 摄)

山王坪深秋。新华网发(夏于洪 摄)

雾锁金秋。新华网发(李大伦 摄)

原标题:半冷半暖秋天 重庆南川“彩林”上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