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排查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2名 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0-26 14:49:20 来源:今日合川客户端

重庆市合川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且呈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已波及10余个省市,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近日,根据外地协査通报,我区排查出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相关人员已按要求进行隔离管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进入秋冬季疫情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合返合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的来合返合人员,要严格按照《重点地区来合返合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管理。其他市外来合返合人员,及时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二、密切关注病例轨迹。与病例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及餐饮单位、车站及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培训机构、各类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常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安排专人对上述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四、狠抓基层末端管理。各镇街要加强村(社区)市外来合返合人员核查,第一时间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物业小区管理企业要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发现市外来合返合人员,立即上报所属村(社区)进行核查。

五、强化个人自我防护。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进入公共场所要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验码工作。要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封闭或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要主动做好疫苗接种,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市民可以免费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以巩固个人疫苗接种效果。

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对未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引发疫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同心共筑免疫长城,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特此通告

重庆市合川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26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