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计划谋杀前国王?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遭前高级情报官员指控
10-26 13:54: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沙特前高级情报官员萨阿德·贾布里(Saad Aljabri)透露称,现任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曾计划毒杀该国前任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 bin Abdul Aziz Al Saud)。不过,沙特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据彭博社25日报道,贾布里表示,现任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2014年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曾有过毒害第六任国王阿卜杜拉的计划。这次会议被秘密录像,而贾布里知道录像的拷贝被藏在了何处。

贾布里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透露称,当时穆罕默德曾表示他持有“来自俄罗斯的剧毒指环”。这类指环内封存毒药,因此如果佩戴此类指环,穆罕默德就能通过他声称的“握手的方式”毒杀阿卜杜拉。“不论穆罕默德是否在开玩笑,他的确说了这些,我们把这番话当了真。”

他同时表示,穆罕默德想要这么做的原因是想帮助他的父亲、现任国王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尽快继位。前任国王阿卜杜拉于2015年因病逝世,随后萨勒曼继位,至今仍是国王。

贾布里曾经担任沙特前任王储穆罕穆德·本·纳耶夫(Muhammad bin Nayef)的副手。不过,2017年本·纳耶夫的王储地位被废,其堂弟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被立为新任王储。当时,贾布里认为自己可能会“遇上麻烦”,因此前往加拿大并在那里定居。在贾布里看来,自己很可能在某一天被杀害,因为现任王储穆罕默德认为“他知道得太多了”。

不过,沙特政府否认了贾布里的言论,“长期以来,贾布里先生一直在捏造各种事实,他是一位不可信任的前任情报官员。他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他想掩盖自己曾经犯下的经济方面的罪行。”

原标题:曾计划谋杀前国王?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遭前高级情报官员指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