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常州“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走进重庆揽才
10-20 18:31:2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0日,江苏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来渝举行。

31_副本.jpg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一江所依,人文交融。两座城市在改革开放后都以制造业闻名,在产业链互补、产学研合作方面有很大发展空间。”推介会开场就提到了重庆与常州的地理位置与产业关系。

常州,简称“常”,别称“龙城”,江苏省13个省辖市之一,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常州位于长江之南、太湖之滨,处于长江三角洲的中心地带,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了苏锡常都市圈,区位条件优越,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32_副本.jpg

在推介会上,常州发布了最新人才和创新政策。今年,常州出台《高层次人才薪酬奖励实施细则》《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实施细则》,并推出2021新“龙城英才计划”。

“我们之所以选择到重庆来,是因为重庆的人才资源非常丰富,并且重庆许多高校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向,与常州产业发展的需求是非常吻合的,因此重庆是我们的‘主战场’。”常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表示,本次推介会共带来了47家企业,包括常州的龙头企业、高校、医院等共2100多个岗位,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招引人才。

嘉秀娟提到,针对青年人才实行生活居住双资助,对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给予连续3年生活补贴;对无本地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给予连续3年租房补贴。并且他们还将对人才的住房提供保障,对人才聚集的高校、科研机构、工业园区等周边,规划10万套适合青年人居住的人才公寓,并配有相应数量的青年驿站,对来常州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或青年人才提供最高三个月的免费住宿,以及就业与创业的政策咨询服务。

嘉秀娟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在生活资助的兑现方面,首创提出了“非申即享”,也就是说青年人才不需要做任何申请,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只要符合条件的会他们将直接把补贴打卡发放到本人账户。

另外,对顶尖人才(团队)来常设立科研院所、领办创办重大人才企业、创新创业的,给予量身定制的特殊支持。

33_副本.jpg

推介会上,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物 研究中心与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合作签约。同时,涵盖人才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及招商的12个校地合作项目也同步进行了签约仪式。

另外,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重庆10所高校的相关人员受聘成为常州的“引才专员”,今后,他们将在促进人才引进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成为重庆和常州两地的桥梁。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