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竹林,知“竹”常乐?
10-20 06:16:15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植被茂盛、水光潋滟,毗邻城市办公集聚地,环境清幽却又不失生活气息。

光是这几个字,就已经让当代打工人心动不已。

出门上班有便利的公共交通,顺手在小区楼下买上两个肉包子,晚上又可以享受绿荫环绕的社区生活。

宜居程度,大竹林街道堪称渝北打工人福地之一。 

图片

比起迟到,通勤路上的人挤人似乎更像打工人的噩梦。

图片

“今早地铁里又有两个人被挤得打起来了。”

“刚刚买的麻团,到公司就成饼了……”

拒绝通勤人挤人,除了买车或许最好的方法就是住在公司旁边。 

图片

图片

距离高楼耸立、写字楼无数、重庆白领聚集地的光电园不过2km,四周公交、轨道、共享单车交通便利。

图片

大竹林街道原本就是渝北区历史悠久的老街,作为重庆重镇的它在2006年经拆迁,修建成为新大竹林。

主要包括楠竹苑、水竹苑、江与城等,如今居住在此地的大多为康庄美地公租房的居民。

图片

轨道交通6号线于12年年底通车,附近的金通大道、金开大道等也于11年通车,从此实现“通勤自由”。

图片

若是走腻了公路,还可以在大竹林乘坐5块钱的交运轮渡,在磁器口和朝天门两地“水上往返”。 

图片

要是说起巴适君对大竹林的初印象,那大概是在轨道车厢内俯瞰竹林公园的绿意盎然。

图片

图片

重庆人对这片北部新区的期待,也体现在周边的配套设施上。

凤栖沱轮渡码头、竹林公园、金海湾滨江公园……相继在大竹林落地,一座花园城市逐步显现。

图片

其中,在凤栖沱进行运输的渡轮航线,也是目前重庆唯一一条能在船上看轨道穿楼的轮渡航线,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外出也便于水路运输。

图片

而还在持续打造的金海湾滨江公园,绵延嘉陵江边数十里,逐渐成为了周边无数居民休闲游玩的乐园。

图片

图片

进可在高楼林立的光电园商务办公区旁扎根,退可将重庆人骨子里的恋江情节融入唯美人文艺术里。

大竹林,让市民充分享受了生态城市的红利。 

图片

如今在靠近大竹林轨道站的附近,不断施工的工地中正在生长出规模较大的电厂公司、新式小区等等。

图片

图片

曾几何时,位于大竹林老街中凤栖沱社区的国营第二页岩砖厂就立于此地。

现在斑驳的红墙砖瓦已经在时代的潮流中陨落,逐渐在岁月流逝中沉寂。

图片

这片记载着大竹林仅剩旧时光的土地,如今也承载着无数年轻人的梦想,见证了许许多多的重庆第一次。

在这些高楼和厂房的背后,有湛蓝的湖水和翠绿的林木,也有高新产业园区和互联网迅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图片

当初因制造业诞生而有两三千工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未来也会有数以万计的追梦人奔赴此地。

图片

在这段前进过程中,不仅要学会构造属于自己的童话,也要过好每一天的生活。

原标题:大竹林,知“竹”常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