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岁男童手指被卡塑料凳孔洞 消防员赶到时小家伙却睡着了……
10-20 10:56:0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0月19日11时30分左右,家住酉阳的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因为好奇将右手大拇指伸进塑料板凳的小孔中,结果被卡拔不出来了,嚎啕大哭起来。还好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

微信图片_20211020091353.jpg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朋友此时正在爷爷的怀抱里睡着了,而大人们则手足无措、十分紧张。经检查发现,小男孩的右手大拇指被塑料凳子的孔卡住,且已出现肿胀现象,如不及时处置,会给小孩子带来严重伤害。

微信图片_20211020092341.jpg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先是用剪切钳慢慢将塑料板凳剪出一道缝,然后再用菜刀沿着缝隙进行拆剪。由于塑料板凳韧性十足,为了避免操作时对其手部造成伤害,消防指战员操作时十分谨慎小心,并不时用食用油仔细涂抹小男孩的手指。

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消防指战员成功将小男孩的手指从塑料凳孔洞中取出,由于救援及时,小男孩的手指并无大碍。

微信图片_20211020091431.jpg

据了解,当天小男孩和爷爷奶奶在家,因为好奇小男孩把手指伸进塑料板凳的小孔里面,没想到竟拔不出来了,由于小孩不停哭泣,最后只好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在生活中如遇有戒指、螺帽、扶梯、瓶盖、玩具等卡手的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拽,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应先使用肥皂水、油等润滑剂涂在手指上,再慢慢往外拨。若仍无效,应尽快就医或求助消防部门。

酉阳县融媒体中心 陈强 陈露

原标题:2岁男童手指被卡塑料凳 消防人员细心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