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工程职院70岁啦!将到德国建立5G国际学院
10-16 15:18:3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6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暨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举行,全国第一所高职院校在德国建立的境外合作办学机构——德国5G国际学院现场揭牌。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新中国第一批采煤专业学校,因国家工业振兴而生、依煤炭工业建设而立、随能源行业发展而兴,7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以服务煤炭工业为已任,为能源行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被誉为西南地区煤炭行业的“黄浦军校”。

7AF24D91-2031-4421-957A-9F0BAB514C99.png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介绍,近年来,学校一直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积极拓展与优质企业开展双边、多边技术协作,逐步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为社会、企业培养更多与市场高度匹配的技术技能人才。

WechatIMG37.jpeg

“准备着,为实现技能报国而不断奋斗……”大会上,师生代表精神抖擞,为母校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11万余名五湖四海的校友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母校70华诞的深切祝福和热烈祝贺。

GetAttachment (1).jpg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德国5G国际学院揭牌仪式。

GetAttachment (2).jpg

中德莱茵产业创新中心,由学校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德国莱茵三方合作共建, 涉及人才培养、科研、技能培训等方面,将共同开展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共建高水平“政产学研用赛创”融为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打造中德检验检测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共享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持。

德国5G国际学院,则是全国第一所高职院校在德国建立的境外合作办学机构,由学校与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合作共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杨娟介绍,国际学院将推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5G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和教学资源,培养西欧本土化通信技术人才,积极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品牌。

8F868392-B971-4390-98ED-2D4E5E77B17B.png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进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学校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增强产教融合能力,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集“资源共享、实践教学与社会培训、产教融合”为特色的多元化培训学院,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

同时,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的同时探索举办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建立完整的包含日常交流、项目合作到全面战略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体系,更加主动地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