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年9-10月“重庆好人”名单发布
09-29 06:34: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一群好心人,温暖一座城。近日,经区县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9-10月“重庆好人”名单。

他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用行动传递城市温度。忠县涂井乡卫生院龙滩分院主任杨明国,收留流浪老人并承担老人住院一周多的2000多元费用。出院后,将老人接去和岳父母一起生活。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文兴一支部书记田桂兰,牵头成立残疾人手工编织工疗站。指导有精神残疾的患者及家长开展手编教学2000多人次,编制手工作品1100余件,通过开展编织教学对精神残疾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他们义无反顾、大义凛然,在生死悠关之际挺身而出。中国人寿银行保险部综合金融部保险员王静波,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一名落水学生。彭水县黔龙阳光3期居民李陵川,在乌江东路勇救落水男子,并为其做心肺复苏,直至男子苏醒。此前,他还多次相救溺水的人。

他们履约守信、一诺千金,践行着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万盛经开区万盛街道万北二社区巡逻员倪尔强捡到1万余元,归还失主,并婉拒酬谢。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寰泰农贸市场保安任泽林,捡到近40万元现金后,联系当地派出所,几番周折,终于找到失主,将近40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石柱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冯中成从警30年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2021年7月21日,他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与持刀歹徒搏斗,壮烈牺牲,年仅53岁。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传动系统研究院院长王海兵,专注于自动变速器和新能源变速器研发。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开发的产品打破国际垄断,获得多项荣誉。今年,他还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他们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用至善诠释生活真谛。丰都县三建乡夜力坪村8组村民廖成志,照顾双目失明的岳母39年,无怨无悔。酉阳县涂市镇地灵村村民胡发久右手残疾,妻子和大儿子又有视力残疾,但胡发久不等不靠,靠生猪养殖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重庆好人”名单及事迹 扫一扫 就看到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2021年9-10月“重庆好人”名单发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