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防骗”金融课堂进社区 街道银行携手守护群众“钱袋子”
09-28 21:20:07 来源:上游新闻

诈骗套路千千万,不贪不信不被骗……在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交通银行建新东路支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出银行工作人员作为反诈公益志愿者,来到江北观音桥街道辖区的建东、建北、苗儿石等多个社区,巡回举行“反诈防骗”金融知识公益课堂,为社区群众普及基本的金融常识和身边的金融诈骗案例,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电信金融诈骗,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1.jpg

9月28日,交通银行建新东路支行的反诈公益志愿者来到建北社区,针对中老年居民群体的特点,利用身边的鲜活案例,结合金融知识点,生动形象地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金融诈骗类型,告知老人提高警惕,切勿听信他人轻易转账,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子女或者银行工作人员,必要时报警处理;同时,还介绍了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常见手段,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切勿贪图小利,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同时千万不要贪图小利去买卖银行卡,将自己的银行卡卖给他人使用,成为犯罪分子的洗钱工具。

2.jpg

观音桥街道辖区是我市最繁华的商业区和金融区之一,也是电信金融诈骗案件的高发区,金融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掌握反诈骗防范知识,观音桥街道和交通银行建新东路支行联合举办“反诈防骗”金融知识公益课堂,针对一般群众金融知识匮乏的薄弱环节,帮助商业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和中老年群体普及进行金融知识,向居民重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知识;同时和街道一起进行创建“保健食品无会销街区”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大家反诈防骗的免疫力。

3.jpg

社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社区公益课堂办得好!不仅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还增强了大家“反诈防骗”的意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电信金融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