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河游泳险情频发 重庆港航一天连救五人
09-28 09:00:41 来源:上游新闻

受上游地区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水位快速上涨。为应对新一轮涨水过程,9月27日,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启动了嘉陵江重庆段水上交通黄色防汛应急预警及Ⅲ级应急响应。

27日16时许,合川水上应急救援基地接到报警,嘉陵江合川恭州大酒店水域有游泳者因体力不支被江水冲走。接警后,合川水上应急救援基地立即派出两艘高速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

16时10分,救援队到达事发水域后得知游泳者已被水流裹挟着冲往下游。冲锋舟顺江搜寻,在嘉陵江南屏大桥水域发现一名遇险男子,由于男子所处位置下游停有一艘趸船,水流湍急,男子随时可能被卷入趸船底部,情况十分危急。为避免对人员造成次生伤害,一名救援队员小心操作船艇靠近男子,另外两名救援队员通过喊话和手持救生杆引导的方式进行施救,将男子安全拖带至岸边。

正值水位快速上涨时段,为确保江上游泳者的安全,救援队决定驾驶冲锋舟兵分两路,分别对嘉陵江东津沱水域和嘉陵江涪江交汇鸭嘴水域展开沿线巡逻。巡逻至鸭嘴水域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激流中奋力挣扎,试图游回岸边。救援队员一边喊话让其稳住,一边驾船靠近男子,合力将其拖拉上船。

此时,站在船头负责瞭望的救援队员听见呼救,一名未佩戴任何救生浮具的游泳者在冲锋舟上游方向约150米处的江水中上下浮沉,冲锋舟迅速上前将其救起。在随后的巡逻过程中,救援队员又陆续发现两名体力不支的游泳者,再次施救。

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提醒市民,目前正值汛期,水位变幅大、流速快、水势紊乱,为了自身安全,切勿下河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通讯员 王超 邓重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