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是安烟道还是加装电梯,双方扯皮了九个多月
09-23 18:36: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为了让生活更方便、更舒适 ,很多楼层较高的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愿意在外立面加装电梯。长寿区创业街4号1单元的全体居民也在申请安装电梯,不过这电梯的位置和一楼餐馆的烟道发生了冲突,双方为此扯皮九个多月了。

创业街是长寿老城区的美食一条街,这里所有的老房子在设计规划时都没有餐厅专用烟道,几乎所有一楼的餐馆都会通过外墙铺设烟道直通顶楼。

4号1单元的这栋老式居民楼也是这种情况,这栋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居民楼,一共九层,底楼是临街门面。从今年一月初开始,4号一单元的所有住户筹划着加装电梯,但位置和烟道发生了冲突。

一楼门面的几个业主表示,为安装电梯拆装烟道,他们也表示同意,拆除烟道的费用,也愿意出一部分。不过新烟道的走向问题,遇到了麻烦。

问题就这么僵持到了大半年时间,直到7月份时候,由于电梯迟迟没有开始安装,一些个别的业主心里着急,对烟道进行了破坏。

矛盾升级后,一楼的业主和餐馆经营户分别找到街道、社区、派出所进行协调。再后来,采取了临时办法,在烟道没堵的地方临时开个小口排烟。

没过多久,新开的小口又被居民堵了,于是,双方又开始了来回的谈判。现在,楼上居民们的具体诉求是什么呢?记者采访时,社区正好组织街道、派出所、环保等部门和居民还有门面经营者、业主一起协调。不过,几位居民代表不太愿意接受采访。

记者转而向黄桷湾社区的周副书记了解情况,周副书记表示,就这个事情,社区组织双方协调了几十次,每次几乎都是刚一谈妥,没隔几天,要不是居民有了其他意见,要不就是门面业主无法答应业主的要求。

自从7月发生烟道被破坏的事情发生后,一楼门面业主的态度就比较强硬了。因此,这个月,社区又组织双方展开协商。

周副书记表示,17号的这次协商还是老样子,居民回去没两天,又有所改变。20号那天,居民们还和一楼餐馆经营者发生了冲突。所以,社区要再次汇同几个单位做两边的工作,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意见接近一致。

中午12点半,经过两个多小时讨论后,终于传出了好结果。

看来,这次两边的气氛还不错,同时也希望这次协商是最后的结果,一边不耽误人家做生意,一边居民们也能早日用上电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烟道电梯起冲突 持久风波见曙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