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开始了
09-23 18:18:45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点一览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今(23)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将根据各考点考位数量及报考情况,对考点进行报考人数上限设置。

2021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期间,各高校考点只接收在重庆市就读的应届生报考,非应届生可在此期间选择其他考点报名。报名考试费每人200元。

从各高校今年预估的报名人数上限设置排位前三的来看,重庆大学为3580人、重庆师范大学3453人、重庆交通大学3120人。

报考作图、绘画、设计等需使用特殊考试用具且在2021年12月27日参考的考生,除招生单位对考生考点选择有特殊要求的外,报考四川美术学院的考生必须选择四川美术学院考点,其余考生选择重庆大学考点。

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设置的考点报名;单独考试考生须按其所报招生单位在研招网发布的网报公告要求选择考点。

报考强军计划的考生,凭所报招生单位发放的“校验码”进行报名。

我市今年对报考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实行网上审核。如选择重庆市考点参考,审核通过后直接网报交费,无需领取校验码;我市网上审核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结果(节假日、周末除外)。

本科毕业学校(具有开展推免工作资格的高校)选拔并确认资格的推免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查询各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个人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交费。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培养单位同意。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二者缺一不可。在重庆市参考的考生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统一配发考试文具。除招生单位在准考证备注信息栏中特别说明可以携带的特殊文具外,考生不得携带其它任何文具进入考场。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交费时如果进行到某一步骤出现异常,点击网页刷新不起作用,不要点击IE浏览器“返回”键,而应重新点击“网上交费”按钮。

建议不要多人使用同一台计算机进行网上报名,若因条件限制必须多人使用同一计算机进行网上报名或网上交费时,不可多开窗口对2人以上同时进行报名和交费,必须在上一人报名及交费成功,点击“退出”按钮并关闭浏览器后,下一人方可进行报名和交费。

有关网上支付的任何问题,考生可拨打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客服电话(010-82199588)。

需要退款的考生,原则上退款将在2021年12月31日前原路径退回。

华龙网记者 姜念月

原标题:重庆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开始了 重大网报初始设置为358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