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铁路岗位上的甜蜜“准新娘”
09-22 14:21: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29岁的史苏婷这几天往返于重庆到万州。这是她从老家宁夏来到重庆的第11年。不仅在这里扎根、工作,还即将成为一名“重庆媳妇”。

“我现在是一名高铁列车员,参加工作已经7年了,日常工作最主要的就是旅途中为旅客提供服务,按照要求开展禁烟宣传、安全宣传、整理行李架、车厢消毒等工作。”

 晚上10点左右,“准老公”游思清出现在车站,接小婷回家。如今,他已经知道要靠车站的时刻表来估摸苏婷的下班时间。但刚谈恋爱的时候,却很是闹过几次乌龙。

“第一次悄悄开车到车站车库里面,按照列车到站时间去接她,却在车库里饿着肚子等了四五十分钟。”

铁路工作人员与旅客不同,到站后要完成列车收尾工作才能退乘下班。加上有时候列车晚点,乘务员又不能携带自己的手机。想要人为制造一些“小浪漫”,却有可能变成“小慌乱”。

逢年过节,别人休假,铁路职工却是最为忙碌的时候。恋爱期间,游思清已经有了“觉悟”:“别说现在过七夕、中秋,我都能预感到以后的春节,想吃一顿团圆饭都难得。”

但正是这样的难得,让小婷更能感到温暖。因为工作性质原因,她们上班一般都是2-3天,车上不停来回巡检忙碌,下班时通常都非常疲惫。

“当拖着箱子和疲惫的身体刚到出站口的时候,看见有这么一个人一直等了这么久,内心就会无限的满足和感动,有人给你温暖、关心和惊喜的感觉。”小婷握住思清的手,再过几天他们就将举行婚礼。

 “以后每个节日,家里都会有我等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张骏凯 特约记者 苏志刚

原标题:第1眼人物 | 铁路岗位上的甜蜜“准新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