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八大券商主题策略:重视煤化工产业的巨大潜力!
09-22 14:11:18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每日主题策略讨论,东方财富网汇总八大券商观点,揭秘行业现状,观察行情走势,提前为您把脉A股。

华金证券:行业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 煤炭板块迎来戴维斯双击

煤炭行业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动力煤方面,随着部分露天产能陆续复产及核增产能持续释放,供给有所改善,但仍释放速度不及预期;从港口和电厂库存来看,均处相对低位,叠加进口累计持续缩量,以及临近冬储时点,动力煤价格或将维持高位。焦煤供给在山东冲击地压和贵州保电的影响下持续缩量,需求端8月表观数据相对较弱,但8月以来焦煤价格大幅提涨,持续创历史新高,需持续跟踪需求端是否存在改善迹象,以判断焦煤价格高位的可持续性。

板块迎来戴维斯双击,建议配置焦煤:全行业处于景气高位,在国内供给和进口受阻(政策&比价)的制约下,供给弹性相对较小,政策性产能释放对价格影响有限。在价格阶段大涨的背景下,板块迎来戴维斯双击,大幅领涨全行业。本月子板块排序为动力煤>焦煤>焦炭,看好兖州煤业、淮北矿业、陕西煤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