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岁男孩去找儿时伙伴迷了路 ,被找到时正在“思考人生”……
09-22 11:41:41 来源:上游新闻

“我的孩子一早就出门了,但到了现在都还没有回来……”9月20日下午5点左右,一位姓汪的女士急匆匆地跑进了青木关派出所报警,称其孩子早晨8点走出家门,一直未归,全家人急得六神无主。

原来中秋假期,汪女士一家带着12岁的儿子小潘(化名)来到青木关镇的爷爷奶奶家。小潘几年前曾经在青木关上幼儿园,早上便称要去寻找儿时的小伙伴一起玩,8点出门后就一直没有音信。家里人左等右等不见他回家,在镇上的几条主要街道、游戏厅、网吧都找遍了,却没有找到小潘的踪迹。眼看快吃晚饭了,一家人无奈下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民警详细询问了小潘的年龄及相貌衣着特征,民警对附近10多个监控探头视频图像进行过滤筛查追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筛查比对,终于勾画出小潘的活动轨迹并定位到可能出现的位置范围。随后,民警迅速赶到定位附近开始地毯式搜索,约半小时后终于在某小区内找到了离家未归的小潘。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看到民警找到自己,在路边发呆的小潘瞬间精神起来了。他告诉民警,自己曾在青木关上幼儿园时,对附近的路了如指掌。但离开几年后,感觉青木关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曾经熟悉的地标和路线都有变得不一样了,当天他从儿时伙伴的外公家出来后,就迷路了……

在派出所等待的汪女士看到民警带着儿子回来时,激动得几乎要跪倒在地,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示: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年幼孩子的谨慎监护,孩子外出最好佩戴通讯工具,随时向父母报告自己行踪,在人员密集场所更要严加防范孩子走丢走失。同时,家长也要对自己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教孩子知晓父母的姓名、电话号码、工作单位等,以便走丢时及时向民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