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边短途游增长明显 中秋小长假旅游市场呈现这些特点
09-22 14:43:06 来源:上游新闻

中秋小长假收官,目前多家平台给出的数据显示,周边短途旅行成为中国游客中秋假期出行首选。

随着国内精准防控能力的提升,游客也习惯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旅行。一方面,防疫成为游客出行的首要前提,安全和品质是游客预订旅行产品时最关注的因素;另一方面,人们出游的好心情并不会被零星疫情影响,文化旅游体验也日益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特点。

周边短途游热度高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中秋假期期间周边短途出行产品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46%。部分暑期被中断的旅行需求在中秋假期释放,加上长线游的受限,让周边短途游迎来出游高峰。

地势开阔,人流相对不易聚集的的公园、湖畔、动物园等户外类型景区成为游客中秋周边游的热门之选,北京环球度假区、广州海珠湖和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成为中秋最热门的周边游景区。

驴妈妈方面也表示,中秋节小长假,游客出行高峰集中在假期第一天,3个小时车程内的市内游、市郊游及省内周边游依然是主流。由于今年中秋是“双减”政策实施后首个大小同放假的公众假期,加上中秋节本身的团圆属性,不少家长选择带娃出游,甚至三代同堂举家出游,亲子家庭群体成为周边出游主力。

夜间旅游市场火爆

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带热了中秋节小长假的夜游市场。众多知名景区也在中秋期间推出夜游活动,让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旅游演艺等夜间旅游项目热度持续攀升。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同程旅行,还是驴妈妈,从其统计出的数据均显示,重庆两江夜游都上榜今年中秋热门的夜游项目。

此外,一些颇具创意的赏月项目也在旅游市场获得关注。比如,同程航旅旗下湖南航空就发布了中秋节最佳“赏月航班”。中秋节当晚出发,游客可以在飞机上透过舷窗近距离欣赏月亮。“在空中看月亮,会让你感觉月亮被拉大,当飞机跃出云层时,月亮像一个发光的蛋糕一样透亮!”湖南航空一位多年飞行经验的机长说。

国内品质游受关注

随着全国多地跨省游有序复苏,加之中秋假期机票价格处于“低位”,让不少人压抑许久的“跨省游”需求有序释放。驴妈妈方面称,今年中秋小长假,通过其平台预订的机票均价仅为650元,属历年来的低点。

同程旅行大数据则显示,2021年中秋假期期间,国内机票进出港城市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上海、广州、成都、北京、重庆、深圳、昆明、杭州、贵阳和西安。机票平均票价及酒店平均间夜价格均低于上半年的“五一”和端午假期。国内游市场正在有序恢复。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中国游客出行更加注重安全和品质。

相比以往,更多游客在国内游旅程中开始选择私密性、安全性更好的接送机服务。业务增长叠加市场增长,2021年中秋假期期间同程旅行接送机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500%。在选择入住酒店时,安全品质有保障的中高端酒店和口碑较好的连锁品牌酒店,也是游客的首选。

此外,亲子主题、电竞酒店、影音房以及适合拍照打卡的网红酒店也是国内游客喜爱的酒店类型。同程旅行也为中秋、国庆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游客准备了高端酒店大额满减红包,满足用户的品质住宿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