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吃菜就能预防新冠? 美国科学家利用信使核糖核酸技术研发“蔬菜疫苗”
09-22 13:33: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将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技术用于研发“蔬菜疫苗”。这些可食用植物的叶绿体将携带mRNA,一旦研发成功,人们可以通过食用它们来口服疫苗。

采用mRNA疫苗技术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将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技术用于开发“蔬菜疫苗”,该技术与开发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的技术相同。

报道称,辉瑞和莫德纳注射液中使用的mRNA技术早已存在,但之前一直鲜用于医学。它的工作原理是向身体发出形成刺突蛋白的指令。一旦一个人的免疫系统检测到这种蛋白质,就会与它作斗争。如果刺突蛋白通过暴露于病毒而再次出现在人体内,人体就会对刺突蛋白产生免疫力。

“理想情况下,一株植物产生的mRNA足以为一个人提供疫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植物科学系首席研究员兼副教授胡安·巴勃罗·吉拉尔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用菠菜和生菜测试这种方法,并制定了人们在自己的花园里种植它的长期目标。”

方便长距离运输

“农民也可以整块菜地都种植这种蔬菜。”研究人员认为,叶绿体可以携带通常不属于植物的基因。这种特性意味着植物的这一部分具有很大的潜力。吉拉尔多说:“它们是小型的太阳能工厂,可以生产糖和其他使植物生长的分子。它们也是制造理想分子的未开发来源。”

该团队正在努力找出将mRNA物质以不会破坏叶绿体的方式部署到叶绿体中的理想方法。如果成功,新冠疫苗和其他使用mRNA技术的疫苗将能够口服给药。它还将使疫苗更容易长距离运输。当前的mRNA疫苗需要在-90℃的低温下储存,并且需要使用干冰。这会使长距离运输疫苗既困难又昂贵,尤其会影响美国农村或偏远地区的疫苗接种。

取而代之的是,植物可以种植并轻松地进行长距离运输,甚至可以轻松运输到海外,使用现有的技术在世界各地分发产品。吉拉尔多说:“我认为它可能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