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巫溪农村地区新增42个4G基站 村民不再满山坡找信号
09-21 15:33:4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幺妹儿,中秋节快乐哈,你自己在外地买点好吃的,好好照顾自己。”

“爸爸,由于疫情单位提倡就地过节,今年国庆再回来,给你们寄的月饼记得吃哟。”

9月21日是中秋佳节,中午,巫溪通城镇青梅村村民邓祥聪正在和女儿邓洁视频通话。自从青梅村安装了4G基站后,村民跟远方亲人视频通话再也不卡顿了,今年中秋,不少村民选择和家人通过视频共庆佳节,纵享“满格幸福”。

邓祥聪说,现在家中手机信号都是满格,视频通话画面流畅,打电话、刷视频、看网络电视一点问题都没有。然而,就在几个月前,想要打通电话还得走上几百米去找信号。

邓祥聪居住的通城镇青梅村零散分布着40多户村民,地处偏远,群山环绕,信号经常出现盲区,别人的电话打不进来,村民们自己也打不出去。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4月,移动公司在附近山上建立了一座4G基站,从此村民们打电话再也不用满山坡地寻找信号了。

青梅村通信问题的解决,是巫溪县解决农村通信盲点盲区的一个缩影。在巫溪县经济信息委的协调下,移动、电信、联通三家企业今年已建设完成42个4G基站,解决了41个农村地区通信弱的问题,让农村群众纵享“满格幸福”。

巫溪县经信委工作人员祝敬德介绍,下一步,巫溪县将组织三家通讯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继续查漏补缺架起农村信息高速路。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