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禾下摸鱼、巧手插秧、多人拔河……今年丰收节重庆这些地方耍事多
09-22 14:19:5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untitled.jpg

今年丰收节,重庆有哪些耍事?

市民可参与禾下摸鱼、巧手插秧、迷宫探宝等趣味活动,也可前往庆丰收的活动场地购买物美价廉的特色农产品。

9月22日上午,重庆举行庆丰收的新闻发布会,就全市庆丰收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获悉,全市主场活动将在大足、北碚、开州和垫江4地同步进行,同时长江沿线区县和成渝毗邻区县也将联动举办相关活动,市民可就近前往参加和体验。

丰收节当天上午,大足将在隆平重庆五彩田园巨型稻稻田内举办禾下摸鱼比赛,下午的农民趣味运动会有很多趣味项目,如挑担子接力、颗粒归仓、五人六足等。此外还有农家丰收小吃尝鲜会、三农达人直播带货活动。

nEO_IMG_untitled2.jpg

垫江将通过特色农产品、非遗文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展示全县乡村振兴成果。同时,现场除载歌载舞之外,还精心设计了稻田摸鱼、齐抱南瓜、负重接力、多人拔河等趣味活动。

北碚区将在丰收节时推出农民趣味竞赛、迷宫探宝、农民粮食画体验等活动,市民前往还可品尝到农民丰收宴上的美食。

nEO_IMG_untitled3.jpg

开州组织了民俗表演以及“巧手插秧”和“丰收运粮”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还将现场为致富带头人颁奖。

除了四个主会场活动,还有市级有关部门举办的水果采摘运动会、乡村“村晚”、茶叶技能竞赛、摄影展及巡回演出等4场活动,以及云上丰收节、农产品进机关等7个专项活动。

nEO_IMG_untitled4.jpg

记者了解到,重庆各区县开展的庆丰收特色活动共有12类,主要有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园仪式、农民趣味运动会、农耕文化体验、农产品尝新、“说脱贫、话振兴”故事会、农业文化遗产展示展演、丰收成果展览、庆丰收文艺活动、农产品现场展示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特色产业节会、表彰颁奖等活动。

nEO_IMG_untitled6.jpg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现场表示,今年庆丰收活动将聚焦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突出区域协同、成员单位合力、全方位展现等特点,充分展示全市“三农”工作的巨大变化,以及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唐双福介绍,全市在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已发展特色产业3100万亩、综合产值达到4500亿元。同时,重庆的有效期内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达7071个,绿色食品总量位列全国第5位,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46个。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