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潮风带动求职热情,八成以上95后愿意进入国货企业
09-22 14:55:52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Z世代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作为“后浪”的他们,背负起更多的期许。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根据他们对Z世代职场现状与趋势调研发现,在职业新选择方面,Z世代对新兴职业热情高。此外,随着国潮兴起,越来越多年轻人对国货企业的好感度、信任感更强,也愿意选择国货雇主就业。

2020年7月,人社部将“直播销售员”纳入新工种,带货主播正式成为一种职业。智联招聘数据显示,超过7成的Z世代正在从事或愿意尝试电商主播等新兴职业,比例明显高于95前群体:65后、75后、85后的比例均不到70%,其中75后仅48.2%。

8.png

对于从事新兴职业的原因,约65%的Z世代认为“收入更高、福利待遇更好”,在所有原因的选项中占比最高。目前从事文化/传媒/娱乐/体育从业者,愿意尝试新兴职业的比例更高,达到78.4%。

9.png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随着国潮兴起,越来越多Z世代对国货企业的好感度、信任感更强,也愿意选择国货雇主就业。数据显示,85.2%的95后,87.3%的00后愿意进入国货企业工作。

10.png

如今,“价格低、品质低、知名度低”的国货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高品质、高影响力”的国货信赖。对于愿意加入国货企业的原因,在愿意进入国货企业工作的Z世代中,7成选择的是“看好国货企业发展前景”,还有部分“出于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

“时间的推移终将让Z世代成为职场生力军,了解Z世代的从业倾向,对于企业的人才招聘、组织管理至关重要。”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作为Z世代的职场人,面对新兴职业、灵活就业和国潮回归大环境,有了比95前更多的职场机会和自由选择权。他同时建议年轻职场人,应紧跟宏观趋势、保持良好心态、增强业务技能,才能在职场搏击中迎来更多高光时刻。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