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个月10单消费只开出一单发票,重庆山姆会员商店被责令整改
09-18 10:33:02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商家开通线上开具发票业务,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巨大方便。然而,市民李先生最近却投诉称,重庆山姆会员商店的官方APP拖延开具发票:“两个月10单消费,只开出了一单发票。”

2020年12月,重庆山姆会员商店(两江新区礼嘉天街店)正式开业不久,李先生便交纳260元会费注册成为了会员。

“前期工作不忙,都是线下到店消费和开发票,还算顺利。”从今年7月开始,由于工作变得繁忙,李先生便通过山姆会员商店APP进行线上购物。

“7月份以来,陆陆续续通过APP在重庆山姆会员商店(两江新区礼嘉天街店)进行了10次消费,每次消费金额100-200元不等。”李先生说,每单消费次日都会在APP上申请开具发票,但截至9月,仅开出了一单发票。

图片

山姆会员商店APP消费订单发票开具页面,李先生供图

发现问题后,李先生试图通过APP上留下的客服热线联系重庆山姆会员商店(两江新区礼嘉天街店)处理,但热线长期处于占线状态。9月3日,李先生提交投诉:“开发票效率怎么这么低?符不符合相关规定?”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问题,两江新区税务局礼嘉税务所召集重庆山姆会员商店有限公司两江新区店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重庆山姆会员商店有限公司两江新区店未及时开具增值税发票的情况属实,违反了发票管理办法。

两江新区税务局礼嘉税务所要求重庆山姆会员商店有限公司两江新区店立即整改,提高APP后台数据反应速度,并针对“在APP上购物申请开具发票未及时开具”的情况提供其他便捷开票渠道,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图片

阳光重庆网截图

9月17日,重庆山姆会员商店有限公司两江新区店相关工作人员向阳光重庆表示,李先生此前提交开票申请后,工作人员实际已及时进行了操作,但由于开票系统存在问题未及时出票,才导致李先生一直未收到所开发票。

针对李先生这样“工作人员已开票,但因系统问题未出票”的特殊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联系李先生说明情况,可提供相关购物凭证到店补开相应订单的发票。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经后期维护,目前开票系统已恢复正常,APP内产生的消费订单可以正常开票,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原标题:违反发票管理办法,重庆山姆会员商店被责令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