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辉瑞16岁及以上人群加强针计划被否 FDA顾问团建议为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
09-18 10:25: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卫报》及英国广播公司等18日报道,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 (FDA) 的科学顾问周五(17日)投票否决了为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三剂辉瑞新冠疫苗的计划,但建议为65岁及以上人群和有严重疾病的高风险人群接种加强针。

FDA的科学顾问否决了广泛接种加强针的提议 美联社图

批准广泛接种加强针的证据不足

周五,美国FDA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顾问委员会以压倒性的多数投票否决了为16岁及以上人群广泛接种加强针的提议。小组成员表示,支持批准广泛接种加强针的证据不足,他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安全数据,尤其是关于年轻人接种疫苗后心脏炎症风险的数据。据悉,该顾问委员会的决定不具有约束力,但FDA通常会遵循其建议。

小组成员随后一致批准了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其他高风险美国人进行第三剂接种的建议。据称,有证据表明这类人群患重症的风险更高,并且在完成第一轮接种后免疫力下降的可能性更大。

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顾问定于9月22日和23日举行会议,讨论有关谁有资格接种加强针的进一步建议。

为什么需要接种加强针?

支持者指出,数据显示辉瑞疫苗的有效性在四个月后从96%下降到84%。辉瑞表示,第三次接种可使其有效性恢复到95%——包括对抗快速传播的德尔塔变体。

洛杉矶的急诊医生普里西拉·哈努德尔博士说,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肯定”需要加强免疫。她说,她还相信普通大众会从加强针中受益。“就像任何疫苗一样,所有的免疫力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下个月我们就会看到这一点。”她说:“如果没有足够的人接种疫苗,而大流行仍在继续,那么最终每个人都将需要增强免疫力,就像其他疫苗一样。”

今年3月,84 岁的芭芭拉·沙利文在洛杉矶接种了新冠疫苗 路透社图

反对的理由是什么?

在周五的会议之前,一些科学家表示,他们认为加强针不太可能对大流行的进程产生重大影响。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医生兼教授莫妮卡·甘地博士说:“抗体确实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但 (人体) 有产生更多抗体的‘蓝图’。”她表示,这些“蓝图”以“记忆B”细胞的形式出现,它们构成了适应性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她说:“之前的研究论文表明,在第二次接种后,记忆B细胞表现良好。”

一些人还表示,世界上仍有许多人尚未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如果将额外的疫苗剂量分发到这些地区会更有用。

拜登承诺了什么?

报道称,FDA的投票结果对拜登政府来说是一个潜在的重大打击。上个月,拜登宣布,如果获得批准,9月20日将可以进行加强针的接种。

白宫曾表示,美国居民在接受第二剂疫苗八个月后将有资格接种加强针。根据该时间表,从下周起可能有多达520万人符合资格。

目前,在美国,加强针已经获批用于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根据CDC的数据,自8月中旬以来,已有近200万人接种了第三剂疫苗。据悉,白宫尚未对FDA的建议发表评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