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綦江区人大代表为当地农产品“吆喝”
09-15 16:28:37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来自綦江区文龙街道白庙村的红心猕猴桃,果肉细腻,酸甜宜人,不仅可以买回家自己吃,也可以当过节送人的礼品,关键还能帮助到种植的农户……”

9月15日,由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办的“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綦江区2021年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土货吸引来不少市民购买,红心猕猴桃、八月瓜、土鸡蛋、蜂蜜、茶叶……綦江区人大代表们则当上了主播,吆喝着宣传土货,介绍农产品背后的故事。

1.jpg

“我今天要为文龙街道的红心猕猴桃‘吆喝’,这个猕猴桃生长在白庙村境内,生长地海拔在600-700米左右。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这里生长的猕猴桃果味浓郁、鲜嫩多汁。”綦江区人大代表、綦江区实验一小副校长龚华炯拿着手中的猕猴桃,向市民介绍着。

3.jpg

50家认购单位与供货单位现场签约。綦江区妇幼保健院是认购单位之一,他们签约的产品是禽蛋类,签约后对口采购通惠街道柏林村的土鸡、土鸭,签约金额2万元。

“我们将通过‘干部带头买、发动职工买、鼓励食堂买’等多种方式帮助乡亲们卖土货,助力乡村振兴。”綦江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臧杰表示,“这些农产品大多土生土长,原滋原味,平时在城里还买不到,因此很多职工愿意购买。购买这些农产品能帮助到乡亲们,大家更是争相购买。”

4.jpg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售卖金额达45.1万元,现场认购单位签约金额614.3万元。“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人大代表主题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销售金额4600余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普遍赞誉。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