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朋友炫耀收藏 老人把自己的“宝贝”册子弄丢了
09-15 15:13:37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对于退休的胡大爷来说,他丢失的挎包里的东西,就是他的“宝贝”,这可比一包现金珍贵多了。

昨(14)日上午11点过,九龙坡区铜罐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花坛里捡到了一个挎包,里面有不少东西。民警胡振华、辅警何彬立即赶到现场,从挎包中翻出了几册存放大量旧币及古董币的收藏册,围观群众里有懂行的,“这可值不少钱呀!”如此贵重的收藏品遗失,失主肯定十分着急,可挎包中除了收藏册,并无其他失主信息。

民警在周边寻找失主未果,于是调取了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一位身着红色上衣,头发花白的老人在此处小憩时顺手将挎包放在了花坛上,离开时却将挎包遗忘。

看老人的样子像是本镇居民,为了快速寻找到失主,民警请来了社区干部,“这不是胡大爷吗?!”同行的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失主。随后,民警按照社区干部提供的线索,联系上了心急如焚的胡大爷。

后来民警得知,年近八旬的胡大爷退休在家,平时最大的乐趣就是翻看自己的几本宝贝册子,这是他年轻时就养成的爱好——收集旧币、古董币。为了方便保存,胡大爷将它们平整地存放在了收藏册内,光册子就有五六本。昨天上午,胡大爷约了几名好友一同鉴赏,炫耀一下自己的收藏。老人将收藏册放进挎包中带出门,在铜罐驿镇大坪村粮站门口花坛边稍作休息时,不慎将其遗失。

胡大爷到朋友家时才发现挎包弄丢了,原路返回找了个遍,正准备报警求助,没想到就接到了民警电话,连忙赶到派出所。“叔叔,出门在外要注意,你这‘宝贝’丢了可不得了,千万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胡大爷清点无误后,对民警辅警及群众的帮助连声道谢。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