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曝食品柜里有老鼠 紫燕百味鸡道歉:相关门店停业
09-15 16:05:43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15日,针对旗下门店被发现老鼠一事,紫燕百味鸡发致歉声明,并称已要求该门店停业。

15日,#紫燕百味鸡食品柜里老鼠乱窜#登上微博热搜榜。公开报道称,紫燕百味鸡上海沪光路店内,有消费者拍到,食品柜里有只老鼠。

来源:微博

此后,紫燕百味鸡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公司注意到相关媒体的报道,有视频拍到紫燕个别门店在晚市收市后发现老鼠,公司就此事向广大消费者表示歉意。紫燕食品已要求该门店停业、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共同查找具体原因、加强食品安全管控,确保人员、环境和操作流程均符合国家和公司有关食品卫生的管理规定。同时,公司将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行为。

近期,紫燕百味鸡的运营主体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紫燕食品”)正式向证监会递交IPO招股书,拟在A股主板上市。

紫燕食品成立于2000年6月9日,是国内规模化的卤制食品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卤制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夫妻肺片、百味鸡、藤椒鸡等以鸡、鸭、牛、猪等禽畜产品以及蔬菜、水产品、豆制品为原材料的卤制食品,应用场景以佐餐消费为主、休闲消费为辅,主要品牌为“紫燕”。目前卤味上市公司包括周黑鸭、绝味食品、煌上煌等。

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紫燕食品实现营业收入20.02亿元、24.35亿元、26.1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1.38亿元、3.89亿元。其中,报告期内,其主打产品夫妻肺片的收入分别为6.28亿元、7.65亿元、8.10亿元,占比约31.37%、31.42%、31%。

不过,紫燕食品的毛利率水平明显低于周黑鸭、绝味食品、煌上煌。招股书披露,2018年至2020年,紫燕食品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5.40%、25.46%、30.45%。而2020年,周黑鸭、绝味食品、煌上煌的毛利率分别为55.47%、36.34%、37.80%。

紫燕食品称,公司主要采取经销模式作为主要经营模式,给与经销商一定的利润空间,由经销商主要负责区域市场开拓及加盟门店的日常管理。公司同行业公司煌上煌、绝味食品主要以直接加盟为主,周黑鸭主要以直营门店为主,同等条件下毛利空间相对于公司较高。

紫燕食品称,如果公司不能在技术、成本、品牌等方面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将面临着一定的风险,进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紫燕食品还面临销售区域集中、市场开拓等风险。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该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74.49%、75.23%和74.81%,销售区域较为集中。

原标题:被曝食品柜里有老鼠 紫燕百味鸡道歉:相关门店停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