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区的科技创新类企业达到3000余家
09-15 14:44:32 来源:上游新闻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今(15)日,2021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渝州宾馆开幕,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开幕式上表示,渝中是金融之岛。他邀请各方有识之士投资重庆、投资渝中。

GetAttachment.jpg

赵世庆说,渝中作为重庆的母城、主城核心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把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特色功能区作为主要目标,大力发展以区块链工业软件、信息技术应用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产业,全力服务全市的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建设。

GetAttachment (1).jpg

“近年来,渝中区科技创新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我们也不断发挥全市金融发展核心区的优势,不断畅通融资渠道,丰富金融产品,优化成长生态。” 赵世庆介绍,渝中区先后设立了区块链产业发展创投基金,创业组织投资引导基金,创新推出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商业信用贷款等科技创新金融产品,建成投用了一批支持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平台、专业服务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为科技金融创新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赵世庆说,目前渝中区的金融存贷款余额始终保持在万亿规模,去年是1.6万亿,在区的科技创新类企业达到3000余家。“金融与科技的深入融合,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我们期待这次峰会能够为重庆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之光、架起友谊之桥、畅通合作之路。”现场,赵世庆也向各方有识之士发出了邀请函,期待大家进一步认识重庆、认识渝中,了解重庆、了解渝中,投资重庆、投资渝中,创业重庆、创业渝中。

上游新闻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