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横穿母城!这项城市工程或成重庆新地标!
09-11 09:59:57 来源:重庆设计集团

近日,重庆一项涉及两处顶级地标的工程,

引发广泛关注!

新华社视频点赞,播放量73W

建筑业老牌学术权威《世界建筑》封面报道

1.png

《世界建筑》6月封面

这项城市工程,就是连接解放碑、朝天门一线的“解放碑—朝天门”绿色金融大道品质提升工程! 

该工程由重庆设计集团子公司重庆市设计院参与设计,目前一期改造提升已经完成,二期工程正全力推进,计划2022年内全面完工。 

横穿重庆母城 

串联山城历史记忆

解放碑一民族路小什字新华路一朝天门,横穿重庆母城,共计1.7公里。作为“两江四岸”核心区重要节点项目,对贯通解放碑、朝天门两张国际化名片,串联山城历史记忆,提升城市街道品质、旅游综合体验,推动解放碑一朝天门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jpg

新华路80号改造后

让城市空间

归还于“城市生活”

这次城市更新的目标,是在这个重要的已建成城区内,充分考虑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特别是步行行为的需要,完成对“城市生活”的回归。

挖掘、突显项目自身文化特色;

完善服务设施、优化车辆交通;

重组街头巷尾和建筑之间的空间功能和形态;

深化街道、广场、建筑与市民日常生活、活动的互动关系;

……

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更新、改造,以提升该城市片区公共空间的品质,使重庆这一传统的城市活力中心城区重新成为一个宜居宜业、人文荟萃、生活便利、焕发出生机与活力的地方。

3.jpg

新华路80号社区广场改造后

4.jpg

联合大厦改造后

空间拓展&空间重塑

在项目改造中,解放碑至朝天门沿线的街道空间、景观景点、城市交通、市政设施、建筑立面均得到优化,沥青路面被方形花岗岩取代,车行道标高也抬升至与人行道齐平。

5.jpg

民族路口改造后

在工程建设中,将高低压箱进行了迁移;将路灯杆、交通知识牌杆、电子监控器、5G信号箱进行整合,多杆合一,将地面空间还给行人。

6.jpg

小商品市场改造后

该项目中重点设计了4处开敞式公共空间,分别是新重庆广场、罗汉寺广场、小什字街心公园、轨道交通小什字站4B出口广场,结合已建成的复地中心前广场、打铜街小广场,形成步行大道的公共空间序列。

7.jpg

罗汉寺前广场改造后

项目改造中,开敞式空间均以集散人流、视线通透为原则,营造出了视线通透、路线明确的步行景观轴,老旧的建筑外立面也进行了改造,穿上了“新衣”。

8.jpg

圣名国际服装城改造后

原标题:横穿母城!这项城市工程或成重庆新地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