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交所成立后首家精选层过会企业锦好医疗,什么来头?
09-11 08:34:29 来源:澎湃新闻

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成立后的首家精选层过会企业出现。

9月1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挂牌委员会2021年第17次审议会议(普通程序)审议通过了惠州市锦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好医疗”)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事项。

在全额行使本次股票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锦好医疗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1250万股,募资2.5亿元,用于“智慧医疗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智能助听器设计研究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据锦好医疗发布的公告,公司获评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9月2日晚间,证监会明确,建设北交所将严格遵循《证券法》,按照分步实施、循序渐进的原则。9月3日,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主任周贵华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为实现平稳过渡,在北交所相关规章规则征求意见期间,相关部门将继续受理精选层公开发行申请。

目前,精选层各项基础制度体系和相关业务规则安排,均在征求意见期间。

此外,虽然锦好医疗的精选层挂牌申请被通过,但其仍需就2021年1月至6月业绩大幅下滑作风险提示,并披露未来风险应对措施。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锦好医疗的净利润同比(与去年同期相较)下滑41.32%。而在2018年至2020年,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锦好医疗均已实现连续三年正增长。

证监会明确北交所建设遵循“分步实施、循序渐进”原则,目前各项规则均在征求意见期

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9月10日,锦好医疗的精选层挂牌审议状态更新为挂牌委会议通过。其中,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9月2日晚间,证监会表示,建设北交所将严格遵循《证券法》,按照分步实施、循序渐进的原则,总体平移精选层各项基础制度。

9月3日,周贵华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指出,为实现平稳过渡,在北交所相关规章规则征求意见期间,相关部门将继续受理精选层公开发行申请。在北交所开市后,再将在审项目平移,并按照注册制的要求继续审核。

目前,北交所各项基础制度体系和相关业务规则的安排,均在征求意见期间。

9月3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起草形成的有关构建北京证券交易所发行融资、持续监管、交易所治理等基础制度体系的系列文件,并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截止时间为10月3日。

9月5日,北交所就上市规则、交易规则和会员管理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据悉,北交所首批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时间为9月22日17时前。

9月10日,北交所第二批业务规则亮相,就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上市公司再融资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核安排,起草了相关业务规则,并公开征求意见。据悉,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截止时间为9月27日17时。

锦好医疗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滑41.32%,过去三年实现连续增长

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委会议结果公告表示,锦好医疗须就2021年1月至6月业绩大幅下滑作风险提示,并披露未来风险应对措施。

Wind资料显示,锦好医疗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突然“变脸”,出现大幅下滑。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锦好医疗净利润实现0.11亿元,同比下滑41.32%。而在2018年至2020年,锦好医疗净利润连续三年实现增长,分别实现0.20亿元、0.25亿元、0.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8.25%、23.56%、65.08%。

锦好医疗2021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净利润金额同比下降745.26万元,主要是汇率下降和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下降及期间费用增长所致。

锦好医疗公开发行说明书(审议稿)以及官网资料显示,其成立于2011年,公司主要从事康复医疗器械和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助听器、雾化器、防褥疮气垫等。

值得关注的是,锦好医疗主要以海外销售为主,报告期内,公司的海外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在80%以上。

锦好医疗在公开发行说明书中提到,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部分大型展会已取消或延后举办,这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新订单的获取。加上海外市场经济活动受限,外部市场环境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反倾销等外部不利因素,可能导致公司的海外销售收入减少并给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不过,锦好医疗也强调,随着老龄人口数量的增长以及听力障碍人群数量的增加、听障人士佩戴助听器意识的提升、助听器渗透率的逐步提升以及人均收入水平提升对应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带来的需求释放,预计全球助听器市场的需求将继续维持增长态势,未来公司主要产品助听器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另据锦好医疗发布的公告,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于近期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通告》(工信部企业函〔2021〕197号),公司获评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效期3年,有效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据悉,锦好医疗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合计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2.5亿元,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多个项目。

具体而言,智慧医疗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9967.2万元,智能助听器设计研究中心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5032.8万元,此外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