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根黄瓜卖到13元!一棵生菜要15元!这里的菜价涨疯了
09-11 08:32:23 来源:央视财经 

记者位于东京市内的一家食品超市,发现店内有一些消费者正在选购食材。顾客告诉记者最近明显感觉到菜价涨了不少。一棵生菜要250日元(约合人民币15元左右),比8月初翻了一倍。其他像茄子、小番茄等蔬菜的价格也明显上涨,几乎都达到了往年的1.5倍左右。

不仅是东京,近期日本多地的蔬菜价格都出现了大幅上涨,九州地区部分超市的黄瓜,甚至一度卖出了每根约合13元人民币的高价,达到原来的两倍左右。

菜价普遍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近期日本多地长时间降雨,影响蔬菜的生长。

例如记者所在超市的花菜,来自日本主产地之一的长野县。而今年8月长野县降水量达到近340毫米,是往年的两倍,许多农田被淹导致蔬菜腐烂,引起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日本农林水产省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以来大范围的强降雨已导致日本39个一级行政区受灾,占到总数的八成以上。截至目前,农业相关损失已经达到63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

而在日本第五波疫情之下,许多消费者选择减少外出在家做饭,因此菜价上涨直接影响到日本民众的餐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一些主妇选择减少购买绿叶蔬菜,转而选择菇类等价格相对平稳的食材。

而据日本气象厅预测,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本周末还将接近日本九州等地,随之而来的强降雨天气有可能再次给日本的蔬菜生长带来影响。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