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三五”期间 重庆所有区县全部达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所在地公务员
09-04 10:02:0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9月2日,从市教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加强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配备保障情况。2020年,全市共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25.6万个,在职称改革、待遇保障等方面均向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倾斜。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科教兴市和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推动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0年,全市共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25.6万个,并加强农村地区教职工编制配备。近5年来,我市6个区县共使用教育系统周转编制2959个,有效缓解了农村学校编制缺口问题。

抓职称改革,畅通晋升通道也是我市加强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配备保障的措施之一。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新增5.6万个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其中向农村中小学投放约4万个,推动区县域内乡村学校专业技术中、高级岗位结构比例不低于同学段同类型城镇学校。

在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方面,乡村学校教师申报高级及以下职称,不作课题、论文发表要求,职称评审向乡镇普通学校及村校(教学点)倾斜。

在待遇保障方面,2019年,我市开始分类分档提高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标准,2020年,全市33个区县、3299所学校(含村小及教学点)、8.95万名教师纳入范围,年补助资金4.19亿元,标准最高1660元/月,平均标准提高到391元/月,部分区县乡村教师人均年收入略高于当地城区教师收入。2020年我市所有区县全部达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学校所在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要求。

此外,全市累计实施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791个,总建筑面积65.58万平方米,新建教师周转宿舍19516套,现有周转宿舍3万套。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安排入住教师2.5万人次。通过实施教师周转宿舍项目,有效解决了新招聘特岗教师、支教交流教师、部分新招录教师住宿问题。

下一步,重庆市将落实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精神,立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将农村教师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政策体系,完善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农村教师保障水平,建好建强农村教师队伍。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 重庆所有区县全部达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所在地公务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