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辉瑞、强生疫苗又有新风险?欧洲药品管理局称已发起相关调查
09-04 08:26:40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五,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接种新冠疫苗后是否存在出现罕见炎症的风险。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丹麦一名17岁的少年在接种辉瑞/ BioNTech疫苗出现了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EMA安全委员会已发起调查,并补充说这名少年已经完全康复。

《柳叶刀》去年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很多儿童在感染新冠肺炎后出现了MIS的症状,MIS会导致部分身体肿胀,以及疲劳、发烧、胸痛和呼吸困难等症状,MIS对心脏的损害非常大,一些儿童甚至需要终身干预措施。不过,EMA透露,这名丹麦少年并没有新冠肺炎的感染史。

EMA表示,该组织还在调查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的静脉血栓病病例,并补充称,这一问题不同于早前发现的副作用。今年4月,EMA表示强生疫苗可能与罕见的低血小板血栓病例有关。

作为待研究的安全问题,EMA已将静脉血栓风险纳入强生疫苗的风险管理计划,并将其作为独立情况进行调查。不过,EMA也强调,目前欧盟不会调整新冠疫苗的使用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上月全面批准了辉瑞疫苗的使用。FDA本周三表示,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将于2021年9月17日召开会议,讨论关于辉瑞提交的新冠疫苗加强针的许可。

原标题:辉瑞、强生疫苗又有新风险?欧洲药品管理局称已发起相关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