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墅楼顶返潮渗水,是违建惹的祸吗?
09-04 06:30: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韩先生在大学城购买了一套别墅,接房后,靠近屋顶的墙面时不时出现返潮、渗水的现象,使得装修时断时续。关于此事该如何处理的问题,业主和物管之间却产生了分歧。

韩先生介绍,他们是前年底接的房,去年开始装修。刚开始装修时,就发现楼顶有漏水的情况,当时并不严重。由于一直找不到原因,装修到一半时,韩先生决定打开屋顶查看,这才发现,水是从斜坡面屋顶渗下来的。

除了韩先生家,还有部分业主家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大家都是把屋顶打开后才发现漏水原因。

接到业主的反映,物管通知了开发商,施工方也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建设方负责人江先生调取了原始设计和施工图纸,向630-第1眼记者说明了情况。他表示,按照一般要求,屋顶确实需要做防水,实际也做了防水,但铺设砖瓦的斜坡面只起装饰用途,按设计不做防水。

物管负责人金女士也表示,接到业主投诉以后,他们都到业主家里查看过情况,并通知开发商和建设方。据多次上门调查的情况来看,目前造成渗漏的原因,主要是由业主们违章搭建引起。金女士以一位业主家的情况为例,向630-第1眼记者进行了说明。

物管负责人金女士说,业主们为了利用屋顶,私自在屋顶开了孔,破坏了顶层平面的防水层,斜坡面渗水以后,自然会往楼下渗漏。

金女士表示,实际上他们早就将业主违建的情况向街道和区城管局进行了反映。目前,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已经向部分业主下发了停止违法建设的通知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别墅楼顶出现渗水 开发商认为是违建所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