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公布 重庆这4项经验将在全国推广
08-30 18:49:2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公布《关于推广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其中重庆有4条经验入选,将被全国各地区认真学习借鉴并应用。

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方面,重庆永川区和璧山区取消务工年限等地区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从净流出转变为净流入;在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方面,重庆潼南区改造盘活零星边角地等“碎片化”土地,建设文化体育公园等市民公共空间;在推动城市智慧化运行方面,重庆璧山区打造社区服务“城市生活网”,引入线上商户约0.3万家,为居民提供线上社区服务约200项;在健全科技成果入乡孵化转化机制方面,重庆潼南区建设柠檬产业研究院,研发柠檬精深加工技术约300项,柠檬种植面积达200余平方公里。

《通知》明确,目前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试点示范任务已顺利完成,三份推广经验文件所凝练出的30项政策举措,将纳入政策性文件,成为全国性制度安排和政策设计。

华龙网见习记者 赵颖竹

原标题: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公布 重庆4项经验将在全国推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